BREAKING NEWS:

Malaysian Yong Vui Kong

In an unanimous verdict, Chief Justice Chan Sek Keong, Justice V K Rajah and Justice Andrew Phang dismissed Yong Vui Kong’s appeal, affirmed Steven Chong’s decision that the President has no discretion in clemency proceedings and that statements made by the Law Minister were not prejudicial to Yong’s case.

Updates coming so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RGAS’s reponse to the tudung issue for female muslims at the workplace

Media Statement by Singapore Islamic Scholars & Religious Teachers Association (PERGAS) 8 November 2013…

Ho Ching now shares 13 Facebook posts by Lawrence Wong consecutively within 6 minutes

Barely 24 hours since Ho Ching went on an epic Facebook sharing…

范国瀚被判藐视法庭罪

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于今日在高等法庭,被法官宣判藐视法庭罪成立。 高庭法官Woo Bih Li指出,范国瀚和陈两裕两人,在脸书上的贴文攻击了司法机构的诚信和公正,存在引起公众对司法正义信心动摇的风险。 范国瀚随后也在脸书证实此事,并在帖文中表示,此案将安排另一单独听证会。 范国瀚在今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于5月6日,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也“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被判藐视法庭罪者,可悲罚款高达10万新元,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 早前,在今年7月的审讯中,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指责,范国瀚的言论,乃是向公众影射,在马国进行挑战宪法, 如发生在新加坡则必然败诉,因为本国缺乏司法独立。 至于范和陈的辩护律师Eugene…

狮城新西兰升级版经济伙伴协议 后天生效

《新加坡与新西兰密切经济伙伴协议》(ANZSCEP)的升级协议,将在后天(2020年1月1日)生效。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上述协议迅速批准和生效,意味着两国对维护开放且依循规章贸易体制的承诺。他相信这有助于减少贸易壁垒,增加监管合作和电子商务方面的努力,让两国企业受益。“我期待加深两国经济关系。” 新加坡和新西兰是在2001年签署ANZSCEP,也是我国签署的第一份双边自贸协定(FTA)。我国出口新西兰关税取消,也依据出口商申报商品提供关税优惠,保障市场通行和两国投资者。 两国自2017年6月起,针对升级ANZSCEP协定进行谈判;最终在今年5月17日,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到访我国并签署上述升级协议。 新加坡和新西兰都是拟议中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TP)12国之一,自美国总统川普推出TPP后,便促成跨太平洋全面进步协定。 狮城新西兰经济和国防关系 两国双边贸易关系在2018年同比增长12.1巴仙,增至410亿新元。 根据新西兰官方数据,我国也是新西兰的第六大投资国,截至2017年底投资额约为39亿新元。 此外,两国也透过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ADMM-Plus)和五国联防协议( Five-Power Defence Arrangements)等平台展现紧密的国防合作关系。自1997年,我国武装部队都会到新西兰怀乌鲁(Waiouru)进行实弹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