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first day of Chinese New Year, at six o’clock in the morning, the Prime Minister of Singapore goes to a waste collection point, greets 170 workers who are waste collectors, shakes hands with them, greets them Chinese New Year – “Hello” – gives them ang pows, distributes oranges. And he does that not only this year, he has done it every single year for the last x number of years since he became Prime Minister. In Singapore our leaders take the example. You see them going down to grassroots organisations, you see them in grassroots events. They are dressed simply like any other person in HDB estate.

Isn’t the signal clear enough? Isn’t the signal clear enough that everyone in Singapore matters?”

MP Josephine Teo (Singapore Talking 2, Ep 17)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Voice leader Lim Tean slams Education Minister Ong Ye Kung for not closing schools amid Covid-19 outbreak

On Facebook today (28 February), People’s Voices party leader Lim Tean slammed…

读者来函:国父的建国价值观怎么了?

早前,因为文章被指涉及诽谤内容,和本社总编许渊臣一同接受警方调查的读者Willy Sum(笔名),在沉寂一段时日后,于昨日撰文阐述对近期发生在自身的事件表达看法,表示自己是秉持良心发声,也吁请大家不要停止对努力建设美好社会的追求和坚持。 亲爱的新加坡国民, 对于《网络公民》许总编和我本人来说,自被“逮捕”以来,我们经历了较动荡的两周。 我当时受到警方来函,逮捕令指示我必须在指定时间内现身录供,但即使重大案件的嫌犯,也会被给与两、三星期的期限来釐清嫌疑! 在“刑事诽谤”指控下接受调查期间,我感到我被当作国家敌人般处理。即便我寄给工人党议员毕丹星、和此案完全无关的电邮和信息也要被调查,令我感到冒犯,完全没有人的尊严。 执法当局没收了我们的电子设备,这是都是我们赖以反抗现代压迫的工具,向老百姓们揭示种种的不公和差异。如果这些议题继续扫在地毯下,无需接受民众质询,民间生活不会获得改善。 促使我仍继续为社会正义落笔的原因,是我国寡头政治体系施政造成的诸多严重问题。绝对的权力几乎不受审查,国家机构的职能形同虚设!对建制派提出的质疑声音,也会遭来政府机关的蛮力威胁。 我从未诋毁并造成他人对政府失去信心,但是种种事件,包括总统制修宪、2015选举承诺跳票增消费税、屋龄40以上的老组屋屋价下跌,还有欧思礼38号风波,都在考验着国人对政府的信任。 敢问,这会是我们国父建立这个国家的价值观吗?如果不是,那么在李光耀先生仙逝后,我们的国家怎么了?我恳请大家好好思考,我们究竟要一个怎样的新加坡社会?现在的施政制度,真的符合您的理想吗? 我们作为部落客和社运份子,秉持良心竭尽心力,通常是自掏腰包和安危自负的情况下,为公众发声和争取大家的权益。但如今一个接着一个,被国家以诉讼和刑事指控来对付。若我们无法继续走下去,我们恳请您,还有更多有志之士,能把共建美好社会的使命传承下去。

【国会】维文称有外交部人员海外值勤确诊 惟全数已康复

据外交部长维文今日(1日)在国会坦言,驻扎海外的外交部官员疫情期间,致力协调和协助那些受困的国人,不过其中一些人员也不幸感染冠病19病毒,所幸较后都已全数康复。 不过,维文称有鉴于隐私和运营因素,他无法向议员揭露确诊冠病外交官员的确切数字。 维文称,外交部仍有超过300名官员,仍在海外执勤,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有好些已经一年没返国见到家人。 去年新加坡外交部也展开最大规模的领事行动,安排超过4500名国人,从印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回家,例如在疫情初期从武汉遣返266人回国。 对于未有设立大使馆的地区,我国也运用外交关系,透过马来西亚、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台湾等地的协助下,把受困国人接回家。 与邻国马国方面,也成功协调并安排逾350名新加坡籍年长者、未成年者或残障人士,返国与家人团聚。 他表示,我国仍会继续与马国合作,逐步开放两国边境,让两国人民跨境流动。

Attacking Tan Jee Say – wh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s “GE: “I did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