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n email forwarded to TOC.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astily scribbled anecdotes of an overseas voter

by: HYY/ I awoke excited by the prospect of voting for the…

GRC system: Wool Over Eyes (Part 2 of 6)

In the second part of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GRC…

许连碹部长为临时巴士站主持开幕剪彩

昨早(23日),永续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为一座临时巴士站主持开幕仪式。 这座临时巴士站位于武吉巴督西9道的第460D座组屋。据许连碹的帖文,提及这是基层接到居民的反馈后,决定在这里增设巴士站。 “为了能让居民尽早受惠,我们设法让陆路交通管理局加快步伐。” 许连碹也是丰加北单选区议员。事实上,本月9日,她曾发文解释为何只是增设临时巴士站,而不是正式的车站。她称,这是为了尽早回应该区组屋居民的需求,好让他们可以乘搭160M巴士路线。 他解释,永久有盖巴士车站会建设恐需时更久,在正式动工前,还需得到各相关部门的审批。但临时巴士站就意味着附近居民要乘搭上述路线更为方便,以前往裕廊东转换站。 不过,网民就质问,仅仅临时巴士站,是否有必要费周章办剪彩仪式,这是否意味着,其他临时建设如临时厕所、临时走道等等也需要请部长剪彩? Happy to announce the opening of…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2) 柔净选盟 国阵堡垒区办集会

2012年,隔着新柔长堤的柔佛仍牢牢掌控在国阵手中,即便在2008年全国大选,柔佛州国阵只丢失了一个选区巴克里,人民海啸也未冲倒这座老树盘根国阵堡垒。但即便如此,柔佛州公民组织干净选举联盟,毅然在首府新山举办净选盟3.0集会,就是希望能撼动霸权的主干,激发柔佛人民的政治醒觉。 柔佛非政府组织愿景工程(ENGAGE)主席范平东,也是该州南部净选盟副主席,在18日举行的“新加坡能否复制大马变天”时事论坛,分享柔佛公民组织的经验。 他说,当时受到净选盟主席安美嘉邀请,动员柔佛支持者出席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的集会。“可是在开会时,有同志就提到,为何不在柔佛同步办一场集会?因为巫统的发源地就在柔佛,马华的堡垒区也在这里。” 撼动国阵“主干” “与其拨动其他的树枝,倒不如直接撼动国阵的主干,这是我们当时的想法。于是就叫上志同道合者,动员了50人协助印传单、做宣传等。” 范平东说,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记者会,但还是办了,请来媒体柔宣传柔佛新山场的净选盟集会。他坦言,主流媒体并不搭理,只有中文媒体还给了中肯的报导。 https://youtu.be/80efIClIB2Q 他说,当地民众为了宣扬民主理念,参与者都是自费,好像推销员般到各个超级市场,协助民主登记成为选民,因为只要增加选民人数,才有可能在选票上削弱国阵势力。 由于资源都掌握在州国阵手上,可以预见警察、市议会都拒绝颁发集会准证,理由是当天有军警球赛和摇滚演唱会。 范平东说,原本预计只有数百人出席,当天净选盟支持者当天还是成功举办了和平集会,出席者超过八千人。范平东说,主办当局是基于宪法第十条,保障人民和平集会权力。他说,集会者在操场500米外集合。还得有不同的对策,应付被警方驱赶、干涉等可能情况。 “在活动前自愿者们都是挨家逐户派集会传单,从我们接触的普通群众,我们能感受到民心思变,是因为人民的支持,柔佛的社运才能支撑下去。” 他认为,马来西亚的变天,背后是经历了20年不间断的民间运动,多少人愿意付出代价,甚至有人被拘留、面临破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