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Deborah Choo


Last Sunday on Talking Point,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ruling party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as well as three opposition parties spoke to hosts Deborah Soon and PN Balji of the impact of the new electoral boundaries on their parties’ election strategies. The opposition included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Workers’ Party and Reform Party.

However, prominently missing at the discussion was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representative. SDP’s secretary-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wrote in to CNA asking for an explanation why his party is being “discriminated against”.

In his letter to CNA, Dr Chee also mentioned that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SDP was left out on the show.

According to a TODAY report yesterday, CNA’s vice-president of corporate services Han Chuan Quee had this to say: “We would like to emphasise that Channel NewsAsia, which has reported on local, regional and international news developments for over a decade now, has no agenda to advance, except to carry the news and views which are relevant to our viewers.”

She added that MediaCorp have been reporting on SDP’s views on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on several of its media platforms.

Following this reply, Dr Chee put forth a proposal to CNA where both SDP and PAP is invited on an episode of Talking Point to discuss about the Budget 2011. SDP can also present its alternative Budget.

To read TODAY’s report on CNA’s response, click here.

To read CNA’s talking point video, click here.

To read SDP’s reply to CNA, click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core inflation remains the same in November, but overall inflation rose to 0.6%

Singapore’s core inflation for the month of November remained unchanged from October…

中国籍工作证持有者转让计划 工商总会:雇主反应踊跃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已有逾百人询问有关转让工作证持有者的服务详情。 人力部于上周宣布,自今天(3月2日)开始,为期六个月的转型计划,允许制造业和服务业商家聘请已在本地,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 这两个领域之前只能在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离开我国后,才能重新聘请。 工商总会执行长何明杰指出,“至目前为止的市场反应,充分显示了在相关行业需要采取这种临时措施的必要性”。 有兴趣的企业必须和工商总会联系,以获取诸如员工技能或告知所需要的员工类型等咨询。 他表示,当局将在五天内对申请的一方做出回应。 现有员工的咨询将整理后存入数据库中,然后和有兴趣的雇主们共享。相关雇主则需要直接和员工的现任雇主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后者的转让同意。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工商总会就会负责通知人力部,而雇佣公司可以向该部门提交工作准证的申请。 希望聘请或转让持有工作证华籍员工的雇主,可以上网([email protected])和工商总会取得联系,而有关的服务在首个月是免费的,之后可能会征收象征性的费用。

反对声浪下 马政府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

相信是在部分穆斯林群体的反对声浪下,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不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ICERD)。 马国首相办公室发文告证实此事,同时表明会“继续捍卫联邦宪法,即其中在建国由各族群一同订立的社会契约。” 马国政府原有意签署ICERD公约,但却遭来国内穆斯林社会、甚至部分政府代表表达反对立场,担忧签署了ICERD,联邦宪法中第153条文,有关马来人与土著的特权、伊斯兰的神圣性将受侵蚀。 为了反对政府签署上述公约,马国两大最大马来族群政党,巫统和伊斯兰党(PAS),恫言在下月举办反ICERD大集会。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甚至形容,ICERD公约其实是“共济会的阴谋”,企图破坏马国宗教和种族和谐。 哈迪阿旺指出,美国是最鼓吹ICERD的观念,但该国已经忘记了屠杀及压迫红印地安土著的歷史。 他认为,既然马国联邦宪法已明文规定,不得歧视非穆斯林,所以马国并不需要ICERD。 包括马国,全球十四国家未签署ICERD ICERD是在反犹太主义事件和反对南非种族隔离制度情况下诞生。 联合国于1960年12月,通过谴责违反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的种族、宗教及民族仇恨的行迳,随后在1963年11月20日的联合国大会接纳ICERD的草案。 ICERD的核心条款为第一条款,有关条款主要是种族歧视的定义为“基于种族、肤色、世系或民族或人种的任何区别、排斥、限制或优惠,其目的或效果为取消或损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或公共生活任何在承认、享受或行使其他方面人权及基本自由的平等地位。 目前,全球有175国已签署上述联合国公约,马来西亚是世界上15个未签署ICERD的国家之一,与朝鲜、缅甸及汶莱齐名。…

【冠状病毒19】住宿舍逾32万客工 近半曾感染冠病

根据人力部和卫生部发表的联合文告,截至本月13日,有9万8289客工,通过血清检测(serology test)发现曾感染冠病;5万4505名客工的PCR检测(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呈阳性结果。 住宿舍客工有多达32万3000人,这意味着,客工宿舍的客工感染冠病比例达到47巴仙。 文告解释,PCR检测是用来侦测现有或新的感染病例。至于血清检测则透过检测冠病抗体,发现曾被感染的人士。 逾9万客工是透过血清检测被发现曾染病,这表示透过PCR检测的病例,就有1.8个病患当时没被检测出。 截至周日,当局仍在为约6万5000名,此前住宿舍且未经过血清检测的客工,进行检测,以助了解客工群体的染病率。 一份针对客工宿舍感染病例的研究显示,PCR或血清检测呈阳性客工中,只有约两成出现症状,其余客工的症状非常轻微或没有症状。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则在记者会上指出,检测额医疗战略能帮助了解客工群体健康情况和染病率,以在未来几个月完善保障客工安全的战略。 对于社区染病率方面,卫生部医药总监麦锡威副教授称今年9月和10月间,当局曾在社区间抽样检测,1600人中有四人的结果呈阳性,意味着社区染病率可能为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