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Tony Tan Lay Thiam has confirmed with TOC that his team is in talks with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about about a possible alliance for the coming elections. If talks are successful, it is expected that Hazel Poa, Jeisilan Sivalingam and Tony Tan who are part of the group which resigned en-masse from Reform Party (RP) recently, may contest Bishan-Toa Payoh GRC with Mr Chiam See Tong and Mr Mohamad Hamim Aliyas, the Secretary-General and CEC member of SPP. Mr Chiam skipped a joint walkabout on Sunday with the RP in the West Coast GRC last Sunda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区检讨报告出炉】林鼎:些微调整也要耗时八个月?

对于选区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本社采访不同在野党领袖的看法。其中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揶揄,看起来选区划分的调整相对轻微,不明白为何上述委会要八个月来完成?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委会的成立旨在检讨选区划分,也是迈入大选前的例行工作,一般而言,公布选区划分报告,坊间都会视作即将选举的信息。 他认为,当前我国可能面对独立以来最严峻的疫情考验,报告可以在去年底就完成、发布,却选择在这个节骨眼才公开。 林鼎指出,但委会用那么长时间才交出报告是前所未有的,“或许他们不想让反对党有机会走基层宣传政见?这是令人遗憾的。” 身为律师的林鼎也说明,假设有法官判词太短、或理据不足,还会被上诉庭说“有违自然公正(nature justice)”,但选区划分报告却对于其中的更动也未有给予解释。 “反观在英国,会解释选民为何选区边界更动,甚至选民觉得这些变动不公,还可以告到高庭要求检讨。” 有鉴于此前政府已更新防疫措施,例如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林鼎质疑若当前若召开选举,可能是行动党“刻意的策略”,也会影响到选举期间的集会,最终民主成了最大输家。 至于总理早前释放信息,称如果选举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对于这种“需要获得全新委托”的论述,林鼎则斥责,现届政府任期可以到明年1月,之后他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召开选举。那么当前的疫情又如何“影响到”他们获得执政的托管权呢?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须在明年4月前召开。

PM Lee heads to SGH for “full-check up” after taking ill during the National Day Rally

More than 2 hours into the National Day Rally, Prime Minister Lee…

遭假公安要挟 学生自导自演绑架案索赎金

一名15岁学生日前接获假公安来电,指他涉嫌洗黑钱,并要求他交钱转账到中国的银行账户。学生在迫于无奈下只好与骗徒联手,自导自演绑架案,向父母索取两万人民币(约4045新元)的赎金。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日前接获一起疑似中学生遭绑架案,经调查后,发现是学生自导自演的绑架事件。 该名学生接获了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指控学生涉嫌洗黑钱,并已对他发出逮捕令。若想要撤销逮捕令,就必须将钱汇至中国的银行户口。 由于转账数额太大,学生无法支付,在迫于无奈下,学生选择联手骗徒,自导自演一起绑架案来获得赎金。骗徒还向学生下达指令,于本月1日一间位于乌节路的酒店里,捆绑自己并拍照,期间不得与任何人联系。最后再将照片传给位于中国的父母,要求他们将赎金汇入中国的指定银行户口。 父母转账两万人民币至“假公安”户口 而该名学生父母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学生,但联系不上,非常害怕,马上转账两万人民币到假公安的指定户口,随即通知孩子在本地的监护人。监护人随后也向警方报案,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在酒店房间内发现学生。 据悉,该名学生为中国籍学生,目前就读新加坡,而我国警察目前也与中国公安积极合作,调查此案。 警方对此事件,表示将严正以待任何涉及故意或非故意诈骗行为,一旦涉嫌诈骗行为将会被接受调查。 此外,警方也强调,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采取电话或社交媒体如Whatsapp 、微信与民众交涉,更不会向民众索取个人银行账户与密码。民众应注意别随意泄露个人资料及转账。 若外籍人士接获自称来自祖国的警察人员通知,也请到大使馆或最高官员公署确认。 若有更多关于类似诈骗案的线索,可拨通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寻求紧急协助以及提供资料。欲了解更多诈骗详情,可上网到www.scamalert.sg浏览或拨打反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

SPP – “High salaries will not mitigate corruption”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released a press statement on Wednesday in light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