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published on SDP website on 5 February 2011.

by James Gomez

Source: SDP

The changing racial demographics and rise in inter-ethnic marriages clearly point to the need to move towards a truly multicultural Singaporean Singapore where policy making is not race based.

Genuine multiculturalism in Singapore should extend equitable status to different ethnic and religious groups when it comes to policy making whereby no one group is seen to receive any undue advantage.

In 2010, according to Singapore Statistics, of the 5,076,700 Singapore residents, 1,846,000 or 36% were non-Singapore citizens. In 2009 of the 26,081 marriages registered, 18% were inter-ethnic marriages and it is a rising trend.

To read on, click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未受谷歌“抛弃”影响 华为手机已售出一亿台

中国华为宣布,截止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出货量已售出一亿部,比2018年更早达到有关的数据。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于6月27日,在2019年MWC上海移动通信峰会(MWC Shanghai Global Device Summit)上表示,华为P30系列的销售量在推出85天后,已经达到了一千万部,比P20系列达到有关数据的时间少了62天。华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是华为旗舰设备在三个月内刷初了新纪录。 P30推出85天就售出一千万部 此前,谷歌宣布将于5月份停止于中国华为公司的业务运营。这家科技巨头于5月初,当华为被纳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后停止了其服务。除了通过开源许多可公开提供的服务之外,谷歌也不再提供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转移等。 华为在P30系列破销售记录声明中指出,P30系列作为2019年最佳旗舰产品和最佳摄影手机,获得了全球赞誉。欧洲电脑硬件协会(European Hardware Association)认可华为P30为2019年最佳智能手机。 该协会在评论中指出,很高兴能华为P30再次获选最佳智能手机。“P30被视为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手机,可谓当之无愧,它将被视为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

HDB clarifies CPF Housing Grants are disbursed into account holder’s own CPF account after flat is sold; Netizens ask HDB not to call it “grants” as it is not a free loan

On 15 September (Sunday), the 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 (HDB) took to…

陈清木:走访间获悉民众有需要 前进党两选区提供法律咨询

新加坡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透露,该党将在西海岸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陈清木提及,该党志工在最近数月走访各区时,听到不少居民反映他们所面对到的问题,包括租赁纠纷、雇佣合同和离婚等家庭事务,都需要法律咨询。 该党也因此认为,有设立相关法律咨询服务的需要,但不包括提供投资或业务相关咨询服务,而是主要专注于民生课题。 他欢迎有需要的居民可点击链接https://bit.ly/2GVONQt 做出申请,党团队将会和申请者联系。 贴文中,他也感谢所有志愿者发起和组织有关的活动。 他也在贴文中转发了前进党西海岸团队的贴文,细述法律诊所的申请方式。申请者在点击了以上连接后,填写必要的信息,该团队的律师就会在相约面见之前做好准备。“提供的详细信息越多,我们的律师就能更好地为您解决问题。” 该团队将会安排一名律师和申请者见面,进行一对一,约20分钟的对话。“我们期待您的申请。”

李显龙的承诺

回溯2004年8月,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子李显龙,正式接替吴作栋成为新加坡第三任总理。他认为这是新加坡在后冷战时代,向后独立世代的传承转变。 在当时的就职演说中,他曾表示,在全球化时代中,新加坡必须突破旧思维,采取大胆、创新的作法,因应全新的环境;也承诺营造更为开放和包容的社会。 “我们也许是个小岛国,但我们是和全球连接的国际化都会,提供令人振奋的机遇和体验。我们是开放、多元族群的大都会社会。” 他也表示将投资在青年群体,培育他们“独立思考、自信开拓、热衷追求理想”,使他们成为善良、正直的成年,提供教育机会,广开机遇和希望的大门。 他也认为,民众应有表达不同意见的自由,并乐于参加激烈辩论。 而在2004年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李显龙也重提同样的论述和价值观,强调政府理应鼓励民间的参与和辩论,重申营造开放和更为包容的社会。 “我们有演说者角落,允许更多的讨论。看看报章的专栏、评论,辩论的程度远超过以往甚至是国会,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为实现这一目标,他认为需要拥有可信任、仰赖的领袖领导的“诚实和能干政府”;同时倡议让每个公民都能发挥潜能,一同建设和提升新加坡这个家园。 15年过去了,说话可算话? 15年过去了,看看今日在总理李显龙领导下的新加坡,可曾履行他当年的承诺和倡议? 先看看鼓励开放包容、广开言路,鼓励更为激烈的辩论,新加坡在这方面看来乏善可陈,2018/2019世界新闻自由指数中,新加坡在179国中,仅排名151。 更甭说今年国会还通过了令人诟病的“泼马”(防假消息法POFMA),尽管民间、公民组织、法律界人士已作出多次疾呼,担忧“泼马”将赋予部长更大权力,来裁定何谓假消息,缺乏制衡;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产生寒蝉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