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PMO) has reaffirmed its position that TOC is a political association.

In an email sent to TOC’s Acting Chief Editor Joshua Chiang and founders Choo Zheng Xi and Andrew Loh, the PMO asserted that TOC is “not a passive website”, as it ”has organized online and offline
campaigns to change legislation and Government policies, a forum for local politicians, and polls on public support for local politicians and on other political issues concerning Singapore”.

The letter argued that the definition of “political association” under the Political Donations Act (PDA) clearly applies to TOC – whether or not it considers itself non-partisan.

The PMO also reminded TOC that the PDA prohibits political associations from accepting donations from foreign sources in order “to protect our political process from being manipulated by foreign interests”.  But it assured TOC that the new status will not “impede its freedom of expression”.

The PMO once again demanded that TOC submit identities of its owners, editorial team and administrators within 14 days of the date of the original notice, which was sent on 10 Jan 2011.

TOC must also designate a President, Treasurer and Secretary. These people will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the accuracy of all donation report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票箱若遗失可以不计? 选举修法令人起疑

新加坡民主党于昨日发文告警示民众,选举部近期提呈不寻常的选举法修改条例,充满疑点。 其中一项修法建议,规定在前往计票中心前,如已封箱的投票箱已损毁获遗失,可以不计其选票。除非选举官认为有关投票站的票数足以左右最终结果,可以重新召开新一轮投票。 有关修改选举法的动议,在本月10日通过一读。 民主党质问,为何在这个时节点提出这项修改?选举部是否能向选民解释,过去有无发生过票箱被毁获不见的事件? 该党称,过去都不曾发生类似案例,但政府却无法给出合理解释,为何要修改此规章。 在投票站直接计票 如果选举部关系票箱遗失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投票时间结束后,直接在投票站清算该站的选票总数。 “在其他国家都这么做。投票结束后,选举官就宣布开箱,在各政党候选人、代表乃至民众的在场见证下,当场唱票。” 算票结束后,选举官必须当场宣布该投票站的票数,记录并交给选举部。现今资讯工艺发达,如此计票过程肯定可以有效、迅速且透明地进行。只有在所有投票站都算好票,并总和所有投票站成绩后,才正式公布最后结果。 如此,就能解决行动党所谓担心票箱在运送到计票中心的过程中,损毁或不见的担忧。 “如果行动党政府希望打造公平透明的选举制度,首先应该让选举部从总理署的管辖下独立出来,并在独立的选举委员会监督下运作。” 文告指出,只要选举部仍在总理署的掌控下,对于选举法的任何改动,都很难让新加坡人信服。民主党呼吁行动党政府停止忽悠人民,真诚打造一个自由、公平和透明的选举制度。…

Tan Cheng Bock: Parliament is not the right place to settle family disputes

Dr Tan Cheng Bock, former People’s Action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has…

与其他政党绝对有机会结盟 林鼎:多党协作更能产出最佳方案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周日(21日)声称,该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并表示国会应该摆脱只有两党的观念。 “林鼎律师在21日,于社交媒体上办“客厅聚会”活动,直播该党与民交流活动。 直播期间,有观众提问是否考虑会和其他政党结盟。对此,林鼎并没有把话说死,直言绝对会有机会合作。 “反对党可能会涵盖一些小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政党如工人党等,绝对会有机会合作,如果不是现在,也将会是在国会内。“ 林鼎也表示,人民必须摆脱只有两党制的观念,因为多党制更能发挥其作用,透过建立多党制,各方将被迫共同合作,产出“最佳方案“。 德国、瑞士奉行多党制 他以德国、斯堪的纳维亚、瑞士等多党制国家为例,强调多党制在这些国家都行之有效。 “你看看我们的国会,如今就存在两党,执政党是否有因此在抗疫上完成他们的任务?事实上,这是一种可耻的现象!是他们失败的象征!“ 询及该党将“出征“哪个选区,他表示,目前已决定在七个选区。他也在6月19日宣布竞选裕廊选区。他表示,目前预计将近30人选,分别派到六个选区参选。 询及就业率问题,林鼎直指人民行动党淡化了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其中最明显的问题显示在就业率上,目前新加坡已有约40万外国人在获准的工作证和S Pass下工作,其薪资从2千400元至3千899元不等。…

民航局下令今午二时起 暂停波音737 Max8客机起降

不到五个月内,发生两起波音737 MAX8客机坠毁事件,为安全起见,新加坡民航局(CAAS)决定从今日下午2时起,暂停737 MAX所有型號客机在新加坡机场的起降。 新加坡民航局今日发表文告宣佈,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胜安航空公司,將受暂停令的影响。 停飞令也对在新加坡运行、拥有波音737 MAX客机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印尼的嘉鲁达航空(Garuda Indonesia)、山东航空(Shandong Airlines)和泰国狮航(Thai Lion Air)有效。 文告称,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將与这些航空公司合作,将乘客受到的影响减至最低。 民航局也会在客机停飞期间,收集更多资料,以评估使用这款客机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