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we are not preventing competition. What we are preventing is duds getting into Parl and govt. Any person of quality, we welcome him but we don’t want duds. We don’t want Chee Soon Juan, or J.B. Jeyaretnam. They’re not going to build the country. But if any serious man turns up and forms an alternative equal to us, I say, ‘Good’. Then we are getting a proper alternative. But look at the candidates they put up.

Minister Mentor Lee Kuan Yew (excerpt from ‘Hard Truths To Keep Singapore Go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武汉冠状病毒救援行动 新加坡红十字会筹获逾600万元

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兼行政总裁本杰明·威廉指出,该会已为其在中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救援行动筹获了超过600万元,首批援助金将在数天后发放。 他是于两周前就该机构发出首次号召民众参与捐款,以救济中国居民,并于今天(19日)作出以上宣布。 财务管理顾问公司Signature Consulting今天也代表其顾客,移交总值200万美元(约280万新元)的捐款给新加坡红十字会。威廉对此表示,无论是来自个人或企业的,他们的贡献都是非常伟大的。 他表示,截止今天下午2时,已经获得42万1000元的个人捐款,新加坡政府拨款了100万元,其余的拨款则来自其他企业,如海外华人银行公司(OCBC Bank)和中国商业组织。 和IFRC联手派发物品 威廉表示,约230万元的首笔捐款将为湖北六个城市的医疗人员和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购买和派发他们所需的个人防护设备。 当局和红十字会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联手合作,由该联合会负责派发外科口罩、面罩、免洗消毒液和消毒颗粒等物品。 他指出,基于目前这些物品在全球出现短缺现象,要调动这些物品是一大挑战。“和IFRC的好处是,该联合会在全球各地都有据点,正利用全球据点网络进行采购……他们获得这些物品的几率,在某个程度上比我们红十字会会员来的更高。” 他表示,三家湖北省医院还将获得紧急医疗设备,如无创辅助呼吸器(non-invasive ventilators)以及呼吸加湿器。天津和南宁的七个社会福利院将会获得口罩和消毒剂等物品,以及记录个人卫生咨询的图表、视频、儿童读物和微信帖图。…

CPF: An ever moving target?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s “Tan Kin Lian confirms…

援助配套申请条件太高 众多自雇人士并未从中受惠

在冠状病毒疫情笼罩下,国家实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提供了数项自雇人士援助措施,但是却让人有点“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觉。 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日(4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天声人语 第三集:见到吃不到》中,就有提到这个课题。 同样地,主持人黄志伟和该党助理秘书梁文辉以广东话谈到现今最为令人关注的课题,就是“钱”。 他们提到,政府自采取防疫措施至今,已经批示了第二次辅助预算,约480亿元作为8万8000名自雇人士等的资金援助,但是他们将私召车、德士司机等人士加起来,都觉得人数有点少。 梁文辉也表示,很多人都抱怨有关辅助资金的申请资格太高,包括名下产业租赁价值不可超过1万3000元、营业额年收入不能超过10万元等。“新加坡的地产大多数都超过那个价钱了,所以很多人不能享受这个自雇人士的配套。” 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首次照顾到自雇人士,看似很好,但是条件过高,导致很多自雇人士无法从中受惠,反而惹来埋怨不断。因此觉得政府似乎推出了“有的看没得吃”的配套。 只是政府后来在追加预算案,把产业租赁年值从1万元调高到2万1000元。 梁文辉分析道,政府推出的480亿元援助配套,其中200亿是作为贷款担保,只有280亿元是直接发放给受影响的公司和人士。然而280亿元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让业主用于减税,所以只有约200亿元是作为辅助金的。 至于政府让业主税务扣除的金额必须回馈给租户,他们认为这能够确实帮助到小租户们,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他们也赞扬政府在第三次援助配套中,提供55亿元来协助人民和企业面对疫情后的修复工作,然而针对目前的经济状况,55亿元或许还是不足够的。 对于每名成年国人都能获得600元辅助金一事,他们也认为是非常不够的,因为扣除水电费等,所剩无几。

CPF rejects application of 56-year old heart patient to withdraw from his CPF account, saying he is ‘not physically incapacitated’

“I didn’t ask for government welfare. I just want to take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