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ime Minister of Singapore has revealed his intentions to declare The Online Citizen as a political association.

According to an email sent to TOC at 5pm yesterday evening by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the Prime Minister  “intends to declare the owners, editorial team, and administrators of The Online Citizen, by order in the Gazette, to be a political association for the purposes of the Political Donations Act. The owners, editorial team, and administrators of The Online Citizen have been determined to be an organization whose objects or activities relate wholly or mainly to politics in Singapore.”

This means that TOC is barred from receiving funds from foreign donors and letting foreigners take part in its events.

TOC has 14 days to reveal the identities of its owners, editorial team and administrators. TOC is also required to designate a President, Treasurer and Secretary of the association, and they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the preparation and accuracy of the donations reports for The Online Citizen.

The last group to be gazetted is human rights advocacy NGO Maruah in November last year. Maruah is the fourth group -after the Open Singapore Centre, the Think Centre and Singaporeans For Democracy – to be gazetted as a political association.

If TOC complies, it will be the fifth. It will also be the first time bloggers are considered a political associa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卫生部:准备1600万N95口罩应对烟霾

我国因近数周以来被烟霾困扰,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几近不健康水平,甚至几度超过不健康水平,为因应烟霾困扰,卫生部已准备1千600万N95口罩供市场所需。 卫生部今日(19日)向《亚洲新闻台》透露,自9月12日至14日间,零售商向卫生部要求N95口罩以补充货源,目前共达26万口罩的需求量,而口罩也在零售商提出需求后的一天送达。 卫生部也曾在15日于脸书公告确保N95 口罩拥有足够存货。 “我们向民众保证口罩的供货量和政府的库存内足够供应给民众。”卫生部发文表示。 我国空气品质持续下降,已连续数日达到不健康水平。据国家环境局数据表示,截至今日早晨11点左右,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仍维持在115至132点,虽然已有所改善,但其水平仍达不健康水平。 尽管整体空气污染指数已达不健康水平,但空气污染指数中仍有其他标准,其中以悬浮颗粒PM2.5浓度对人体影响最严重。 环境局亦提醒,24小时PSI指数是显示整体的空气品质,但若想要在进行户外活动的话,可参考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指数,该指数可较精准显现目前的空气品质。 悬浮颗粒PM2.5为何成为重要指标?大气中的超细悬浮颗粒物(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8,对人体的健康影响最大,于PM2.5浓度高的天气里走在街上,不久你就可以通过咳嗽、吐痰,将空气中一些“粗”灰尘颗粒吐出来(直径>5微米),却仍会对局部粘膜产生刺激作用,进而引起慢性鼻炎、咽喉炎。根据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球3%的心肺疾病和5%的肺癌死亡可归咎于颗粒物,包括PM2.5。 由于PM2.5的颗粒物过小,多数口罩都无法过滤,因此在高度PM2.5的情况底下,才需要使用防SARS的N95口罩,但N95口罩防護效果较好,也易产生呼吸困难的情况。

【武汉冠状病毒】英国卫生副部长也中招! 还曾和首相出席活动

目前,英国已有383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当地卫生副部长多丽斯(Nadine Dorries)也未能幸免于难,本身也在昨日发文告证实自己受感染。 据了解62岁的多丽斯,还在上周四(5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席三八妇女节活动。 多丽斯在上周五签署推动应对疫情的立法,就出现不适症状,并在周末期间出现干咳、发热等病征。 英国当地医疗机关已启动追踪机制,追查曾与多里斯接触的人士。据英国媒体报导,迄今仍未知多丽斯在何处感染病毒,后者已进行自我隔离。 迄今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多达六人,最新一例死者是80多岁男子,本身患有其他疾病。

“Honour God by honouring Mr Lee Kuan Yew”

I kid you not.  “What did I just read?” would be the…

“神秘”的公积金制度? 公积金退休存款没变  民众惊觉派息少了

“犹抱琵琶半遮面”,公积金局的运作,总是蒙上一层神秘面纱。 专栏作家和时评人梁师轩,发现一名民众报章分享,惊觉公积金派息减少一事,也在个人专页调侃充满神秘感的公积金局体制。 事缘一民众林东华(译音),在本月14日于《海峡时报》撰文分享,本身好奇在新的派息利率下,在自己踏入65岁至70岁时,其公积金终身入息(CPF Life)户头会派息多少。 为此,他在今年一月向公积金局索讨派息预览副本。在上月,他再度致函公积金局提醒,但是所收到的消息,令他感到惊恐,因为预计的新派息,竟比今年一月的还要低。 他马上想到,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的退休户头被盗用了? 退休存款一样,派息却少了 “我随即上网登入我的公积金户头检查,庆幸我的退休户头存款(RA)毫发无伤。我很讶异,我的退休户头存款数额一样(没有累计利率),为何派息却减少了?我再次致函要求公积金局解释。” 数日后,公积金局官员有拨电给林东华,解释一月份的派息算法和七月不同,可是,负责计算派息的是不同部门,该官员也无法给作者合理解释,为何两个时期的派息算法不一样。 官员答不上所以然 作者希望公积金局对于管理民众公积金的派息,能更透明、划一,特别是大多数民众作为门外汉,很混淆为何,在退休户头存款不变,随着时间推移派息反而减少? “这不符合逻辑,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会产生利率,派息应该更多才对(即便有多么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