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 Singapore was ranked 20 out of 35 countries in the high income group for open government, and was ranked 6 out of 7 in the East Asia and Pacific region. It scored 0.38 out of a maximum of 1 point in that category. Singapore was also ranked 1st in the category of Access to Civil Service, and Order and Security.

Channel Newsasia’s report on the same survey (“S’pore justice system top in global survey”, CNA Jan 7 2011) failed to mention the ranking in the Open Government Category.

You can read the survey report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同在一个巨大“城市甘榜” 林志蔚冀邻里共同打造更好环境

”可能对于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小孩欢乐的脚步声意味着家庭和谐,但同时也可能造成另一方的困扰,甚至因此工作会议被打断。” 林志蔚今日(15日)在脸书上分享,走访盛港安谷社区,也同样会遇到面对居民反映噪音问题,他坦言,通常这类议题涉及两户家庭,当他们接收到有关噪音问题时,首先会将此事提交到市镇会或建屋局,由他们跟进,到家拜访。 此外,当问题无法得到解决时,他们将会由社区调解中心进行调解。如果问题仍无法解决,则会上报到纠纷仲裁庭(Community Disputes Resolution Tribunals)解决邻里纠纷。 “以我的经验而言,这些都提供了一些成功解决纠纷的可能性,但同时也需要很大程度的同理心,双方也需认识到在共享空间内生活会面临的自然挑战。” 他坦言,噪音干扰是普遍会受到的居民投诉之一。他再举例,如楼上无法避免的家具声响,却对楼下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而言,就是一种困扰,很可能因敏感的噪音让他无法理解,并无法安静待在餐桌上安静吃饭。 林志蔚也在文末呼吁居民共同守好邻居之责,尤其是在共同生活在一个巨大“城市甘榜”,只有互相体谅才能让生活环境更好。

环境局调整社企合约保障小贩权益 小贩:仍需改善运营成本压力

社企小贩中心课题,在众多小贩、美食家、本地饮食业者和网民们的积极反映下,环境局最终和管理七座小贩中心的五家社会企业协商,社企同意在明年一月起,针对小贩合约中的营业时间、终止租约、违约赔偿等进行调整。 环境局在检讨了合约细节,以期更好保障小贩权益,经调整的事项包括: 新条例下,小贩每周可营业至少5天;如有意经营超过8小时,可和社企讨论,并确保有足够人力营业。当局也鼓励小贩和社企合作,共同制定休息日。 违约赔偿必须合理,轻微违例赔偿额应不超过50元;严重违规罚款也不应超过100元。对小贩征收的行政费用需合理,除了小贩需缴交印花税,律师费应由社企承担。 环境局文告称,如已给与社企足够的通知时间,小贩应被允许终止租约,而终止租约的期限不应超过两个月。至于征收保证金也不得超过两个月租金。 小贩:仍需努力降低运营压力 一名在义顺小贩中心开档的小贩,满意环境局最终聆听众人心声,至少是往保障小贩权益的前提发展。 “环境局揭露许多社企管理层和小贩订立不公的合约细节。但是,要降低社企加诸在小贩身上的成本,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正是这名不愿具名的小贩,在两年前打算申请淡滨尼综合小贩中心摊位时,但对社企管理层订立的合约条件过于苛刻,感到大失所望。 当时,他联系咖啡店集团旗下的管理层OTMH公司,却被告知小贩需至少营业12个小时,最长24小时。同时,小贩还要缴付各种附加费用。他认为,“社企对小贩开出的条件充满消极,并不是真的透过社会企业模式来帮助小贩”,令他宁可放弃两千元的抵押金,也不愿和“环境局授权的魔鬼打交道”。 事主也把社企种种不合理问题,于今年3月21日,致函反映给环境及水源部长、也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马善高,以及议员钟丽慧。 他在电邮中告诉马善高等议员,指出他和家人有意申请淡滨尼综合小贩中心摊位,却被告知至少需经营20小时,如果在未通知管理层情况下,提早收摊还要被罚款。…

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将辅警右眼打伤 26岁男子涉嫌蓄意伤害与妨碍公务

一名26岁男子在接受体检时,因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最后还将辅警右眼打伤,涉嫌攻击员警以及辅警后被捕。 警方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该名男子于盛港医院接受体检时,因对医务人员怀有敌意,因此与医护人员发生纠纷,医院便向一名派驻医院的辅警求助,竟然向辅警挥拳,打了右眼,并造成割伤,随后医院通报警察。 警方表示,当他们抵达现场时,男子不仅对警方动粗,还对他们拳打脚踢,最后被捕,并将指控他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以及侮辱公务员,今日面控。 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外加罚款或鞭刑。 侮辱公务员则可面对高达5000元罚款,或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警方强调,对于公务员的人身攻击与语言暴力,将会严之以待,并采取相关行动。 “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医护人员以及前线救援人员正马不停蹄提供医护服务给全国人民,同时自身健康也曝露在感染风险下,因此必须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展开工作,亦应对他们献上最高的尊重以及最强的支持。”

终身学习学院突取消场地 徐顺全新书发布会被迫换地点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的《绝不卑躬屈服》新书发布会,原定于本月26日于终身学习学院举行,不过该学院却突然告知取消租出场地,致使徐顺全被迫更改活动地点。 徐顺全在脸书发文表示,在去年11月,他就已向终身学习学院申请租用场地,后者则要求提供有关活动的详细资讯,徐顺全也照做,并获学院租出场地,连全额租金也付了。 徐顺全说,过后两个月来都平静无事,他也在上周六对外公布了有关新书发布会的活动。 但四天后,学院经理Dan Soh却突然告知已经取消租出场地。 院方给出的理由是有关书籍“似乎和职场培训、终身学习和技能提升无关”。 徐顺全对此撰文写道:“其一,院方无人看过这本书,似乎只是凭表面就做出取消场地的决定。其二,为何一本讨论国家议题的书籍,就必然和“职场终身学习”无关呢?” 他也非议政府机构这种最后一刻才通知取消的武断决定,这种行为也对新加坡的前途不利。 另一方面,徐顺全已将新书发布会的地点,改在新加坡民主党办公室 (3 Ang 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