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ite having gone through national education at school, 37 percent of Singaporean youths say they are not patriotic.
In fact, more than half want to migrate overseas if given a chance.”

Channel Newsasia 17 January 2007

“Surveys on students conducted in 2008 and 2010 showed that over 95 per cent were proud to be Singaporeans.”

Channel Newsasia 2 November 2010

“If you read something in the Straits Times or on CNA, you must know that it’s real.”

Lee Hsien Loong, National Day Rally, 2006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ws of Lee Kuan Yew’s critical condition send media flocking for information

Over the past few hours, many of our Facebook timelines, Twitter feeds,…

“感到遭背叛” 部份民众扬言删合力追踪程序

相信“合力追踪”数据的使用,已然成为本周热门话题。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诉讼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然而,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曾在去年6月5日在国会表示,合力追踪数据仅限于防疫追踪用途。他不得不在本月5日再次作出澄清,强调指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维文也坦言,在得知刑事诉讼法也适用于“合力追踪”数据,确实曾“睡不着觉”,“我在想:是否要说服我的内阁同僚修法?但经过深思熟虑、讨论和质询了朝野内外人士的意见,我想目前这样我们做得很好,能确保新加坡的安全,也能应对当前危机。” 事实上,即便个人敏感数据如电话或银行账号记录,都可在刑事诉讼法下用来协助调查。然而,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一些民众似乎不满部长言论“前后不一”,包括本地作家吴易盛,直言“感觉被背叛”,如今删掉“合力追踪”程序,宁可把便携器留在家中。 他指出,这个议题最关键在于群众的信任,部长改变说法,让他“感觉被背叛”,这足以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心。这是因为政府早前明明承诺数据仅用于防疫,追踪近接触病例,人们都予以信任。然而,直到本周才在国会揭发,在刑事诉讼法下,警方仍能获取合力追踪数据。 “如果你(部长)早前已意识到,数据不可能有完全隐私,那么为何不早说?” 此前吴易盛也为政府说好话,鼓励友人使用合力追踪,但此事不仅造成他对政府的信任遭侵蚀,也影响友人对他的信任。 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助理教授Walid Jumblatt Abdullah坦言,此事可能影响合力追踪的使用率;社会企业家Tham Jun Han则关掉了手机蓝牙功能,不再全面使用合力追踪数据。…

一马公司洗钱纳吉不知 马哈迪:当人民傻的?

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驳斥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后者不可能对一马公司资金转移毫不知情,所有相关文件都有纳吉个人签名,简直是“把全国人民当成笨蛋”。 “说他不知道,如何令人信服?第一次借贷的420亿令吉(142.6亿新元)所有账户往来,都有他的签名。如果他说他不知道,那他肯定不知道签名为何意。” 敦马在接受《马来邮报》采访时称,控告纳吉的证据“近乎完美”,他也掌握纳吉涉及一马公司洗钱丑闻的文件,以及多少资金转入了纳吉户口。 本周三,纳吉接受路透社专访,纳吉声称不知道在其个人户口流通的钱来自一马公司,被用来购买豪华游艇、名画、珠宝和房地产。一马公司董事局和其顾问,未曾向他揭露挪用公款之事。 “20亿令吉被转入自己的户口,纳吉却说不知道,这根本不可能,要用到钱我就需签名开支票,他的说法非常可笑,把人民都当傻瓜。” 国阵若执政 增3千亿国债 美国司法部反盗贼政治调查部,曾调查有7亿美金(9亿5361万新元)从一马公司不当转移到纳吉户口。 一马公司自2009年创立以来,累计债务420亿令吉。敦马感激马来西亚人民在509做了明知决定,因为如果纳吉领导国阵政府胜选,未来国家债务恐再飙升3千亿令吉。 “纳吉在选前做了种种竞选承诺,给各州属和单位累计拨款达600-800亿令吉。纳吉若要兑现上述巨额承诺,就只能再借钱。” 网民:幸好换了政府 一马公司案件的揭发,引起普遍马来西亚公民对首相的不信任更拖累国阵成员党在全马的选举成绩。…

【冠状病毒19】8月23日新增87确诊 13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7例冠病19确诊,多达13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353例。 一起新增社区感染病例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13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当即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