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udos, Admiral!

On 12 June, The New Paper carried a story about a 5-year…

疑似与妻子发生家庭矛盾 中国医生携儿跳楼双双毙命

中国湖北宜昌市一名参与抗议的前线医生,周二(12日)携儿跳楼轻生,双双当场毙命。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该名前线医生为35岁的马华丰,是疫情期间的前线医生,曾支援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其儿子仅6岁。 至于死因,宜昌市卫健委消息称,相信是因为与妻子发生矛盾而跳楼,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马华丰今年2月还曾被当地媒体报道其抗疫日记,他每天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吃不喝连续工作6个小时,为病人进行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和血液净化治疗。 关于给家人的话,他曾说,最希望早点和家人团圆。

PM Lee Hsien Loong assures that S’pore won’t be “last in queue” for COVID-19 vaccin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revealed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News…

马六甲海峡受重金属污染 食品局指进口贝类海鲜没超标

马来西亚专家指马六甲海峡受重金属污染,促请人们不要食用贝类海鲜,以免受到影响染病。我国食品局则表示,马国贝类海鲜供应只占了市场约四成,因此人们无需惊慌,仍可享用适量的贝类海鲜。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MT)海洋科学及环境系海洋生物科的高级讲师王明全(译音)副教授指出,一支由25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3月13日至22日的研究活动期间,发现马六甲海峡出现了高浓度的重金属污染。 这些金属包括了有砷、镉、铅和汞(水银)。 他说,调查结果显示,柔佛州、巴生港和槟城附近海域的重金属污染风险较高。 他说,这种情况间接导致食物来源被污染,因为贝类的性质是呆在一个地方,不会因为觅食而移动的。“显然的,如果海水受到重金属污染,它将直接影响到食物链上。” 促当局对付污染海域人士 该研究团队分两条航线(马六甲海峡和南海),收集了超过45个区域的样本。 他指出,与南海相比,马六甲海峡的污染程度更高,因为它浅而窄,且港口和河口的长期工业活动也是因素之一。 “而河口水域的河流较弱,使重金属容易下沉并积聚在河床上。” 专家也促请当局采取行动,对付污染海域人士,避免金金河事件重演。 马国贝类占四成 针对有关的发现,食品局于周二(4月9日)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表示,从马来西亚进口的贝类样品和测试,符合我国对食品安全中重金属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