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al changes introduced recently but what did our ministers say in the past?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re Singaporeans too easily offended?

~ By Tim Smith ~ Singaporeans have begun a crusade. Not against tyranny,…

国家传染病中心首次发现护士确诊

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首次发现护士确诊,确诊护士为23岁马来西亚籍女护士。 据卫生部最新文告指出,该名护士为第15237名患者,目前无前往其他国家的旅行史。她于本月23日出现症状,并于29日确诊,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卫生部表示,她是一名国家传染病中心的护士。她入院前大多时候都在休病假,仅曾去上班数小时。 除了首次发现护士感染,国家传染病中心也曾出现勤务员与病患服务助理确诊。    

1379元是否够用? 人力部辩称:依据实际开销计算公积金入息

两个月前,李光耀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LKYSPP)研究小组,发表《新加坡年长者需要:家庭预算报告》,评估认为65岁以上的单身国民,每月至少需要1379元才能满足其基本需求。 对于上述研究,人力部并未表态,是否赞同1379元才足够开销;而根据7月8日,刊登于《海峡时报》的报导,人力部似乎为自己辩护,指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下的支付金额,乃是采用不同的方式计算。 研究小组报告认为,65岁以上单身年长者,每月需1379元才能满足家庭预算中的基本需求、65岁及以上的年长夫妇则需2351元、55岁至65岁的人士每月则需要1721元。而这还是假定他们健康良好的情况下。 小组报告收集约100名不同背景参与者的意见,且采用基于共识的最低薪资制(MIS),参与者列举出他们认为属于基本需求的物品和服务,也基于集体共识把这些必须品纳入清单内。 清单中包括了个人护理用品、休闲和文化活动等,而参与者一致认为达成基本需求比勉强过活重要。随后家庭预算也就依据这从清单中整合统计出来。 黄国和助理教授指出,这种收入标准,可协助把人们的社会价值观和实际经验,转化为较为明确和实质性基准,供政策规划。 人力部:会员应根据收入规划退休 不过,对于上述研究成果和对未来政策改革提供参照的努力,人力部似乎不太买账,反之辩称,公积金局自有一套方式,来计算65以上国人的公积金入息支付金额。 我国人力部收入保障政策司退休事务部主任Shaun Goh,评论有关研究“对个人目标设定和退休计划有用”,然而她指出,研究所使用的方法,与政府根据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所得出的支付金额,有根本上的不同。 她也没有表态,人力部是否同意有关的1379元为年长者要求的基准金额建议。…

Temasek’s revised charter downplays Singapore links

Temasek drops reference to its role to improve S’pore’s economic base.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