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400 people gathered at Hong Lim Park last Saturday to support the call for the release of Burmese opposition leader, Aung San Suu Kyi. The event was organized by Singaporean NGO, Maruah.

The following video is by Patrick Ch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内政部拟设新机构 内政科技局着重开发监控、取证等科技

内政部拟设立新的法定机构–内政科技局。该部于昨日提呈《内政科技局草案》到国会一读。 草案涵括内政科技局的功能和职责范围,其中包括开发相关科技,加强内政团队捍卫新加坡的效率。 根据内政部昨日发出文告,监狱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且犯罪手法不断演变,内政部及其团队多年来致力提升其运营模式。 内政部将提升对于科技开发的投入,计划从2019财年的9.79亿新元,提升至2025年的19亿新元。而支持提升科技技术的关键举措,就是成立一个专门的科技机构。 内政部表示,长期以来都有和其他政府机构和工业领域伙伴合作,来加强内政团队能力,“我们希望与时并进,提升科技技术,故此需要专门机构来更有效地开发和拓展内政团队的能力。” 至于内政科技局,主要领导科技研发,将着重在研发与内政和执法团队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例如感知监控(例如警方电眼计划POLCAM)、取证(罪案、毒品、造假文件、火灾等取证调查)、数码取证、”CBRNE”(化学、生物、辐射、核子和爆破)相关威胁、生物指纹、控制系统、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等等。 内政科技局也可监督执法团队的采购程序,并整合和简化采购流程。 文告指出,内政科技局一开始将招募超过一千位科研、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协助开发工作,并且放眼发展尖端创新,让内政团队能更有效完成任务。 上述设立内政科技局的草案,将在八月在国会进行二读,并且拟定在今年12月正式成为内政部的法定机构。

孙雪玲形容假消息如新病毒,为《防假消息法》辩护

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于昨日国会中发表声明,并将假消息形容为“新病毒”,并以“新疗法“一词为法案辩护。 她认为,假消息如同新病毒一般,会迅速传染而且影响面积广泛,目前我国正受到网络假信息的感染,而对付“新病毒”则需为其提供有效的“新疗法”,目前提呈的法案就是打击假消息的新疗法。 她表示,日前与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及工人党领袖毕丹星,一同参与了英国国际假新闻与假信息委员会听证大会,与八个不同国家代表一起探讨如何应对假信息。他举例说明,目前网络假信息是全球面临的现状,许多国家如法国或德国也有专门针对假信息与数字平台制定新法律,对其进行监控。 她说“所以我们的举措并不另类,打击网络假信息也是十分常见的,新加坡和其他国家一道,正在努力对抗这种新病毒,保护国家的健康“ 她认为评估新法案的好坏应探讨两方面:第一,新法案是否比现有的法案好;第二,新法案是否对症下药及有没有副作用。 称新法创新,也更符合需求 另一方面,针对刘程强所提出的质疑,孙雪玲也逐一回应,认为部长之前已解释了现有法律如新加坡广播法是23年前实施。当时并没有网络社交媒体与平台,故无将网络媒体平台纳入该法中。而新法案的好处恰恰可将网络媒体平台也纳入其中。 再者,以往的措施是以屏蔽信息为主,而新法案则是以更正假信息来澄清事实,收到更正假信息指示的网络媒体平台只要将真信息附上,便可免于刑事制裁。 孙雪玲说 “这是第一个创新的做法,因为其他国家所采取的主要措施是要求网络公司把网络信息撤下。“ 她认为,相比之下,新加坡所提出的法案更加包容,也更加符合新环境的需要。 而新法案就如同多了一盏灯,提供了更多信息来做参考,来判断一件事情的真伪。所以新法案不仅不会影响言论自由,而是提供了民众更多的渠道,获取信息。…

赤脚持铁锤路中央敲打车子 神志不清中年汉遭警制服

疑似神志不清的中年男子赤脚站在车辆穿行的马路上,手拿着铁锤不断敲打路过的车子,最终成功被警方逮捕。 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昨晚(11月27日)将近8时,上载了一段视频显示了整个事发经过。 视频中只见一名穿着灰色T恤短裤的中年男子,赤脚地站在马路中央,手拿着铁锤。往来车子的司机见路中间有人,都放慢行驶速度。但是男子似乎神志不清,自说自话并拿起铁锤敲打路过车辆。 当时有警员已自对面路线走到路中央的路墩上,招呼中年男子走到路边。中年男子照做后,还是拿起铁锤敲打路过的罗厘,警员就乘着罗厘经过后将男子扑倒,当场制服,没人在此事件中受伤。 警方受询时,证实有关事件于昨日下午4时许,在勿洛北路发生。 当局指出,该名66岁的中年男子今天被送上庭,被控在鲁莽行为下危害他人安全和生命,然而当局也寻求警方批准,将男子送往心理卫生学院,以进行精神评估。 视频上传后瞬间获得网民关注,超过五万人看过视频,并获得191个留言。 网民纷纷赞扬警员的杰出行动,并怀疑中年男子或许已经患病至神志不清,希望对方能够获得正确医疗,早日康复。

Procurement of public bus services – a positive step?

By Gordon Lee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recently announced reforms to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