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 MP Indranee Rajah and WP NCMP Sylvia Lim discussed the electoral changes introduced this week. They were on Channel NewsAsia’s Talking Point programme.

 

Source: Channel NewsAsia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lf-regulation by the blogging community: why not?

  By Aaron Ng Wednesday, 6 December, 2006 In reading Dhamendra Yadav…

一家三口骑摩托车“三贴”超载!网民都替他们担心

近日,一段摩托车“三贴”超载视频流出,从视频可见,黑衣骑士骑着蓝色黄蜂摩托车(Vespa),后坐着一名白衣女士,视频开始看似正常。 然而,可以隐隐约约看见一名身穿黄衣的小孩夹在两人间。最后,该名骑士便往公寓的方向拐去。 该视频由 Sg Road Vigilante释出,上传时间为12月8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民的讨论,部分网民认为这样的行为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安全。 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但除了在其他国家常见,其实在本地也会遇到一些类似较危险的骑行行为。对此,新加坡政府也有明文规定,希望民众能够为安全考量,杜绝这种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73条,两轮电动摩托车上,除司机外,不得超载多余一人的乘客。若出现超载行为,将被视为犯法。

《联合早报》等境外媒体受邀访新疆 BBC记者揭采访受监督 “再教育营”“转换思想”

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安排八家中国境外媒体,前往新疆参观两所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其中一家即是我国中文媒体《联合早报》。 人权组织和一些西方媒体,此前批评中国政府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而联合国指当地有过百万穆斯林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对此,中国政府近期安排境外媒体前往新疆,试图向外展示这些“再教育营”的现况。中国政府称之为“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指这些中心乃是透过教育“转换”这些学员的思想,同时提供技能培训,解决低知识水平和就业问题。 《联合早报》在4月23日在该报官网刊载有关报导,指受访官员和学员对记者有问必答,教培中心重点关注年轻人,因为进行暴力行为的潜力比年长者高,但他们同时又比年长者更容易接受“思想改造”。 称教培中心“去极端化” 该中心的维族校长介绍,教培中心的宗旨是让学员“三学一去”——学中文、学法律、学技能,以及去极端化。 而关于逼迫学员进行违反宗教信仰活动的问题,校长表示,没有逼学员吃猪肉、喝酒的情况。 而外国媒体也被带到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暴恐案例展。展览以一组超大尺寸的图片和一小段文字来呈现每个案例。死者照片血腥,呈现包括焦尸和无头尸等照片。简短的文字只交代事件的日期、地点、干案手法、死伤人数等基本信息,并把肇事者一律称为“恐怖分子”。为避免挑起民族之间的仇恨,展览一般不对外开放。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指新疆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三股势力”影响,简介新疆恐怖主义和分裂势力背景,以及过去在新疆等地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 白皮书指: 自2014年以来,新疆打掉暴恐团伙1588个,抓获暴恐人员12995人,缴获爆炸装置2052枚,查处非法宗教活动4858起、涉及3万0645人,收缴非法宗教宣传品34万5229件。 BBC除了跟大队,还进行“暗访”…

前国手质疑改选涉内幕 乒总文告七点驳指控

本地乒乓球教练、前国手陈开国关心国家乒乓运动前途,但是甫在上月15日结束的乒乓总会改选,令他感到失望,有感而发在个人脸书撰文,批评前人民行动党议员李玉云律师,也是现任乒总会长,罔顾国家乒运前景,乃至耍手段打压对手取胜。 《网络公民》记者针对陈开国的文章,电邮向李玉云求证。随后,乒总即对外发文告,指责陈开国发出不实指控,并列出七点反驳陈开国在文章内提出的论点: 陈开国的指控 乒总回应 1. 3H团队领导卓建南迫于压力,辞去草根领袖职位 这是不实且毫无根据的。 2. 原本乒总理事已有3分2是基层,投票是稳操胜算,但是李还是不放心,利用职权之便,前后又吸收9个有投票权的会员。 不对。李玉云美滥权,所有乒总成员(包括新会员)的招募都符合章程。 3. 根据章程,刚进来的会员须先做一年的普通会员,这是沒有投票权的,只有通过观察期,一年后才可成为正式会员,才拥有投票权。但是,会长可以利用职权,免除一年的观察期,让新加入的会员直接具有投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