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 MP Indranee Rajah and WP NCMP Sylvia Lim discussed the electoral changes introduced this week. They were on Channel NewsAsia’s Talking Point programme.

 

Source: Channel NewsAsia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缓解医护人员焦虑情绪 政府派予私人诊所百万口罩

政府关注抗疫前线人员需求,将为私人诊所提供100万个口罩,让他们能够在库存充足之下,能“无后顾之忧”地照顾有需要的病患。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月12日)的记者会上,除了公布我国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患以及治愈出院的人数增加之外,也表示政府了解前线抗疫人员对口罩供应不足感到焦虑,因此作出以上决定。 他表示政府会将所有必要用品作出妥善安排,并将在不久后公布派发细节。 颜金勇对处于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表示感激,尤其是全科家庭医生,甚至需要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开诊,而且他们是政府在前线的最重要伙伴之一,在检测和处理疫情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针对近日频频发生医护人员受到部分社会人士“冷言冷语”、驱赶下车的对待,颜金勇表示,虽然理解人们对于国内新冠疫情的发展感到焦虑,为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感到担忧,进而对医护人员生出警惕心,但是,他促请国人不要回避医护人员。 他呼吁人们应该在这非常时期团结一致,给予医护人员支持和打气,让他们有动力继续照顾新冠患者及其他病人,也能帮助到社会上的大众。

改委杨耀辉为主席引内讧? 朱来成抨击肯尼斯“不民主”

新加坡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今日(5日)在脸书发文,宣布该党改委杨耀辉律师为党主席,以及巴塔沙(Mahaboob Batasha)为财政。 不过这项宣布似乎引起原党主席朱来成的不满,后者也在脸书发表措辞强烈的贴文,指出肯尼斯作出上述委任,是“不民主的”,这是因为有关针对他本身和前财政诺莱尼的指控调查还没结束。 “就我所知,中委仍在审议这项问题。为此在作出任何裁决之前,不应作出上述委任,再者党章程也允许14天的上诉权益。” 根据革新党文告,所有中委任命仍在试用期,而他们也必须在党代表大会参加改选。 该党称仍在检讨2020年选举,找出不足之处和该党在未来的给予,协助加强该党在网络的曝光率。 与此同时,革新党也在草拟新的政策宣言,包括将专注绿化、妇女和教育,并欢迎民众献策。 革新党在2020年选举,由肯尼斯领军,率领朱来成、诺莱尼、苏源顺和杨耀辉,到宏茂桥挑战总理李显龙的行动党团队。惟行动党以71.91巴仙得票率高票当选。革新党仅得票28.09巴仙。 杨耀辉在上届选举既已担任革新党宏茂桥志工,自2019年担任中委。他也承诺将竭尽所能,并支持秘书长肯尼斯和鼓励更多年轻人入党。杨耀辉在此次选举,也因在电视演说的华语致词而引起网民注意,特别是“成何体统”还因此一炮而红。 至于财政巴塔沙是一名企业家,2017年12月加入该党中委。文告称有信心他能依据合法和符合该党的条规,管理该党财务。

总理李显龙五一上演“首播秀” 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总理李显龙将在本周四(4月30日)晚上7时30分首次播出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职工总会(NTUC)表示,观众仍然可透过新传媒(Mediacorp)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观赏演讲,包括亚洲新闻台、第八频道(Channel 8)、朝阳频道(Suria)、春天频道(Vasantham)等。 而总理也会在个人脸书与总理办公室的优管(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针对李显龙的“首播秀”,职工总会发言人表示,总理未曾以此方式向公众发布消息,一般都以书面形式传达给媒体,再由媒体进行报导给公众。 而总理通常也会在劳动节前夕发布演讲,去年也有许多工会会员、雇主与内阁部长都参与其中,副总理王瑞杰也在去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公众致辞。 但随着阻断措施的实施,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也会改用闭门对话会议进行。该会议将由职工总会主席雷家英、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人力部长杨莉明、全国雇联(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简称SNEF)主席Robert Yap一同主持。 会议也将会有工会领袖、职工总会会员、雇主与政府领导人一同参与,共500人。据了解,李显龙也会预先录制问候视频,提供简短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