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cts from The Straits Times:

CHANGES to Singapore’s political system are in the works and on Sunday,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 spelt out three principles that will guide these amendments.

‘First, they must be fair to all contesting political parties. That means changes must not be biased in favour of one party or the other.

‘Second, they must end up, after the election, with a strong, effective Government. That means you do not want to have a system, which ends up with a weak, hung Parliament, and then you have a coalition Government. That is politically unstable for Singapore.

‘And third, they must facilitate representation of diverse views in Parliament, including views of opposition parties.’

Read the full report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曾在结霜桥摆摊 小贩到芽笼“跑地牛”遭取缔!

据《新明日报》报导,上周三(2日)晚上警方在芽笼16巷路口处,曾进行一次扫荡行动,取缔非法摆摊,至少4名摊贩、合共1千多元的货物被充公,血本无归之外,还得接过300元罚单! 被充公的包括鞋子、衣物、旧收音机、手机零件等旧货。一名56岁小贩透露,五年前失业后就无法找到正职,即使有领取援助金也不够开销,结果上月才冒险在芽笼摆摊。 而这名林姓小贩的旧货还是别人寄卖的,但现在全被充公了,还要欠别人500元。另一摊贩莫哈末纳威则透露,过去曾在结霜桥旧货市场摆摊,前天才过来芽笼这里,结果才摆了两晚就出事。 结霜桥旧货市场已有近80年历史,在2017年7月10日结业,过去是民众去“寻宝”,找一些得意古玩或珍稀用品的去处。 随着结霜桥旧货市场的结束,不少小贩也迁移他处,或是断了生计。有者被迫冒险“跑地牛”,当起非法摊贩。 但也有近20名摊贩,在餐馆老板The Peranakan创办人之一兼主厨邱垂文和义工组织Saturday Movement携手帮助下,在吉兰丹路第28座组屋楼下的两间店铺重新开业。 至于由本地导演陈碧云(音译,Tan Biyun)执导的独立电影《好公民》,也记录一对60多岁前结霜桥摊贩的际遇,掀开光线表面,揭示本地“贫困老人”的生活。

5 out of 10 local COVID-19 cases of Indian variant linked to TTSH cluster

So far, there are at least 10 COVID-19 community cases in Singapore…

The multi-individual society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on Indianexpress.com on…

选举落幕已一个月 林绍权风波待彻查

我国2020选举在7月10日尘埃落定,距今已过了一个月之久。 当然热闹的选举少不了话题性事件,其中就包括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候选人林绍权,被网民揭发实为一名“精英主义”者,在武装部队服务时“似乎高高在上”;也被嘲讽林实则“自私”、“固执”,有时还很“好练”。 尽管行动党领袖们曾试着平息此议题,包括副总理王瑞杰曾表示,当事人不妨“自己站出来澄清”。谁能料到“林绍权风波”愈演愈烈,林俨然已成为“票房毒药”,在反对声浪中,林绍权选择退选。 行动党甄选机制出问题了吗? 针对林绍权风波,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子李显扬,曾点评行动党对本身的甄选机制“感到自豪”,“不清楚他们是否真不知这些议题(网民对林绍权的指控);如果他们知道,显然没有为此做好应对准备;如果不知情,那就该忧虑遴选候选人过程是否不够全面。” 6月29日,总理曾表示,将会在大选结束后针对林绍权风波,进行彻查。 李显龙曾表示要彻查 选举期间,他表示暂不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但也不会让林绍权的名誉被网民所污蔑,让这件事永久影响他。“这对他是不公平的,也会设下先例,让网民以为他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抹杀一个人的名誉。” 他也指责,网络“审判”准候选人的风气不可长。 若不是因为网络民众的爆料造成轩然大波,也许林绍权能顺利参与竞选。他将随同国务资政尚达曼,上阵裕廊集选区,且有很大可能在尚达曼的高民望和胜算的加持下,顺利的入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