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FP:

Every night for a week, Mazlinda Majlam had the same nightmare. “It’s a silhouette of a baby sitting down, and he will just be looking at me. The baby has no eyes, but he will be looking at me,” she said.

The horrifying dreams began in April, the night she returned home from having an abortion – two months after she was retrenched as a result of Singapore’s worst recession in more than 40 years.

 —–

With abortion figures rising amid anecdotal evidence that the economic downturn is a contributing factor, Singapore’s efforts to encourage couples to have more babies, including financial perks, could be derailed.

Latest official data put the 2007 fertility rate – the number of births for each woman in her lifetime – at 1.29 births. The ideal population replacement rate is 2.1 births per woman.

Read the full article on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落实更严厉措施 乐龄活动续停办、娱乐场所关闭

今日(24日),本地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多达32人都是返国的公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昨日单日新增病例也创下新高,达到54起,卫生部在文告中认为,这意味着本地抗疫已进入新阶段。 当局指出许多国家已采取“锁国”措施,尽管将对当地人日常起居和经济带来干扰,但有助减缓这些国家医疗系统的压力。 “新加坡不能自满,必须采取更严厉安全疏离措施,最大程度低减少活动和群众接触、减少传播风险。”对此卫生部促请所有国人需认真看待和尽一份力。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落实的措施包括,把工作场所和校园外的聚集限制在10人以下、保持一米距离等,并将在本月26日晚11时59分生效,预计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娱乐场所关闭;购物中心、景区缩小运营 与此同时,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也将从26日晚起关闭;购物中心、博物馆等景点虽可开放,业者也需缩小运营,确保场所内每16平方米的人群密集度仅一人。 公共场所内的导览等也将取消。若购物中心或景区业者无法遵守,或场所成为疫情传播地点,将被罚款。 尽管餐饮地点仍可开放,不过现场不能出现音乐或卡拉OK等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同时需确保座位分割至少一米;也要限制客人人数在10人以下。 暂停所有补习中心 政府要求所有补习中心或深广课程暂停,以避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接触。此外,所有宗教活动暂停。至于活动聚会的规定和当局早前的要求一样,所有大型活动需取消,且只允许少于250人的活动。 当局也呼吁国人暂时不去参与一些超过10人的社交活动。 针对乐龄人士的活动,则将展延至4月30日。当局也建议患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尽量避免出席社交聚会,只有在必要情况如前往工作或购买日用品时才外出;同时受促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一马公司弊案:刘特佐被曝获塞浦路斯护照 该国总统宣布取消之!

涉嫌一马公司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至今仍未被逮捕,在丑闻爆发后神隐,如今却被揭发申请地中海塞浦路斯(Cyprus)的护照。 据塞浦路斯当地报导,刘特佐4年前入境塞浦路斯,试图以一项投资计划获得该国的护照,但其条件是必须在塞浦路斯银行存入500万欧元长达三年,以及购买至少50万欧元的房子。 据称,刘特佐于2015年9月23日,通过全球护照和公民身分公司Henley & Partners以500万欧元(2326万令吉)购买在塞浦路斯东部濒临地中海的阿依纳帕(Ayia Napa)一座还未竣工的别墅。 该公司此前还帮刘特佐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国家的护照,但由于丑闻爆发后,国际刑警组织已取消刘特佐的该国护照。 针对刘特佐手握塞浦路斯护照的消息,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宣布取消刘特佐所持该国的护照。 《美联社》指出,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护照在审批过程中出现失误,由此宣布取消护照。 他说,“目前多大10至15宗类似的案例,均为投资者未在审核中,因此被判定不合格。因此有意撤回这些”错误“的护照。 他也说,“任何人在非法途径下获得公民资格,将会被撤销,而且必须尽快取回,越快越好。“ 据《美联社》指出,塞浦路斯发言人表示,自2013年塞普洛斯面临金融危机后,启动了该投资计划,吸引不少投资者前来,目前已向约4000名投资者获得护照。…

警方数据:全国罪案总数逾三万宗 去年罪案率微升1.4巴仙

新加坡警察部队于昨日发表声明,与2017年相比,新加坡去年的诈骗案增加了20.6巴仙,共达5796宗,导致2018的罪案总数率微升了1.4巴仙。 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警方在声明仍表示,新加坡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诈骗案的类型包括电子商务欺诈、借贷骗案、爱情骗子、以及冒充中国官员行骗,共5796宗。 其中借贷骗案占了诈骗案的大部分,从前年的396宗增加了一倍,去年共发生了994宗案件,包括非法宣传借贷,涉案金额达1亿5800万新元,但是比去年减少了7.1巴仙。 电子商务欺诈最多宗 去年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高居诈骗案榜首,共多达2125宗,比去年增加了11.4巴仙,涉案总额高达190万新元。 其中将近70巴仙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都发生才网络购物平台Carousell,涉及物件包括电子产品、演唱会或旅游景点票券等。 警方为了减少类似案件,已经和相关的电子商家合作,Carousell也指出,该公司积极落实新的防诈骗措施。经一年的努力,成功于去年将案例减少了44巴仙,注销了超过2000个户头。 警方也针对网上爱情骗局成立了专案小组,类似案件已经在这两年来减少了20巴仙。警方密切关注网上爱情骗局,并表示虽然过程困难,但仍会尽力帮助受害者取回被骗走钱财。 除了诈骗案,有所增加的案件包括了盗用信用卡、转账卡或电子账号进行交易,增加了4成共1200宗。 非礼案增加了11.9,达到1747宗。其中在公共交通和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的非礼案增长引起警方关注,并表示会与公共交通运营商和娱乐场所合作,加强巡逻,同时在车站等地带,放映防范非礼的醒觉短片。 另一方面,去年宵小和盗窃类罪案增长了8.6巴仙,共1万2279宗。其中店内盗窃3575宗、入屋行窃2727宗、偷车类886宗以及脚车偷窃达552宗。

受害者逾40人、5000元被卷走! 一对男女网上售金诈骗被逮

两名青年涉嫌在网上购物平台Carousell,以出售黄金珠宝首饰行骗而被逮捕。 警方于周三(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嫌犯为一对19岁的男女,受骗人数超过40人,涉及金额超过5000元。 警方指出,在本月接获不少人报案,指他们被一名网上卖家欺骗了。卖家声称正在举办开斋节促销活动,在Carousell上以折扣价出售黄金首饰。然而在买家通过银行转账付费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卖家了。 两名嫌犯是于周二落网。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两人曾经向警方做出虚假投报,声称女子的个人物品遗失了,其中包括含有银行户口资料的证件。案件尚在调查中。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他们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禁和罚款;向公务人员提供虚假情报,若罪名成立也将被判入狱不超过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民众,在网上购物时需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直接转账付款给卖家。 当局表示,欺诈分子会诱使买家直接透过交流平台和他们联系,并以更多优惠或更快速的交易服务,吸引买家通过转账服务付款,因此希望民众不要掉入类似陷阱内。 他们补充道,尤其是在进行昂贵物品交易时,消费者应该选择在交货时才付款,或选择和经授权的卖方进行交易,才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