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Gwee came into prominence at the height of the AWARE saga when his written notes on the topic were widely publicized. In his writings, he provided from the Christian perspective an opposition voice to the religious-motivated infiltration of AWARE by a group of like-minded individuals from the Church of Our Saviour. The Kent Ridge Common is indeed honored to feature an email interview with Dr Gwee.

Allowing the space for others to believe differently is thus not just something one should welcome: it also brings with it benefits to one’s own belief system. For example, if I lived in a religiously homogeneous community, what would I have learnt about my fear of difference and my need to defeat fear with love? Also consider how a pluralistic space can enable me to have faith more radically or, rather, more purely. If religion is the business of one’s soul, what secularism allows is the work of clarity to be pursued individually from within and not by a convenient definition against something or someone else. One becomes a more inwardly involved and more focused believer.

Read the full interview on The Kent Ridge Comm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ATA REGISTER”卷土重来 多人被索讨服务费

卷土重来?过去被怀疑冒用红狮头标志的资料公司,改头换面继续向“用户”追讨每年高达490元的服务费,令收信者困惑不已,担忧又是诈欺事件,立马报警处理。 一名脸书用户琳达分享,自己收到来自“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的信函,向她索取5年的服务费。 琳达完全没印象自己有订购过相关服务,觉得可疑,于是前往报警,警方则告知他,近期有许多人同样投报,收到有关公司的追债信。 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新加坡公司注册”(SINGAPORE COMPANY REGISTER),从2013年10月至11月期间,发函给14万个人或公司单位,要求他们在两周内必须核实公司资料,或者他们的数据将从“新加坡公司注册”的档案中删除。 信函不列公司名注册号曾被控 有将近2万2千收信人,被误导登录该公司网站,不久后就被告知,他们已经订购该公司服务,需要缴付一年490元的服务费。 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接获超过2千宗投诉,收到信的民众看见信上的红狮头标志,都误以为与ACRA有关。以至于在2013年11月,该局不得不发出警告,声明“新加坡公司注册”与该局毫无关系,并已着手调查此事。 随后,“公司注册”又把名字换成“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不过这次有注明公司名,也有注册号,仍继续发函向受害者征收服务费。 法庭是在2016年6月3日,判定该公司在信函中未列明公司实名和注册号,企图制造民众混淆,误以为该公司来自政府部门ACRA,已触犯了公司法令,累计罚款超过20万元。…

乌节豪杰大厦谋杀案一被告弃保潜逃,法庭发出拘捕令

乌节豪杰大厦谋杀案的其中一名被告弃保潜逃,目前法庭已发出拘捕令。 该起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发生的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疑似与人在夜店起冲突,被人一刀割喉后负伤倒地,送院抢救无效。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26岁)、陈家兴(26岁)、洪大源(26岁)、萧玉珍(22岁)、陈显扬(27岁)、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原七名被告被控纠众谋杀罪名,但陈洪成、陈家兴与卢文聪随后被改为持有武器的同谋。 而案件原定今日过堂,但陈洪成却缺席。据悉,陈洪成母亲已在三天前向警方报案,尽管予以48小时内寻回,但却一无所获。其代表律师陈俊良向法官表示,将继续担任陈洪成律师直到陈洪成被捕。 为此,陈洪成母亲需在十月出席聆讯解释来龙去脉,并向法庭设法说明1万5000元保金不应该被充公的理由。 7月3日,一名印裔男子不知何故在二楼夜店与人起冲突,离去时似乎出言挑衅,遭人亮刀割喉,重伤倒在商场的门口。 男子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严重失血而导致抢救无果。 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根据附近商店的闭路电视拍摄画面,以及证人指出,死者在生前遭五六名男子追打,不久后沿着手扶梯跑下楼,最终倒地在商场门前。 从周围地板血迹而言,死者似乎是负伤后尝试逃跑。死者在不支倒下后,民众用大量纸巾帮他止血,不断与他对话确保他保持清醒。

Even churches open their place of worship to house more homeless Singaporean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that churches are now opening…

马废除国安法令 人民之声促释放恶法下被扣少年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称,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政府将履行的承诺,废除2012年国家安全行动(特别措施)法令。 敦马称,有关法令在前首相纳吉领导期间通过,允许政府未经审讯可扣留任何人士,“就算被扣人士在狱中死亡,也不会有任何人需负责,这就是纳吉通过的法令。” 他说,希盟政府承诺将继续维护法治精神,以良法保障人民权益,涉嫌犯罪必先经过法庭审讯,由法庭裁决。 其他将被检讨的法令包括1948年煽动法令、1959年防范罪案法令、1971年大专法令、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等。 当初纳吉宣布废除内安法令,还受到国阵成员追捧“开明”,但不久又在国会通过国安法,其中仍有未审先扣的条例,开司法改革倒车。 国安法下1600人被扣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则发文告表示,欢迎政府废除国安法令。人民之声指,该法自2012年7月落实以来,被扣留者多达1600人。尽管前朝政府保证不滥权,但是该组织仍记录下无数在拘留期间被酷刑折磨和缺乏公平审判的个案,情况如同1960内安法令下的扣留者遭遇。 “任何奉行法治的国家,都不会容许公平受审权利被剥夺。刑事诉讼法和扣押程序规范警方权力,理应成为他们查案和未审扣留前的基准。”人民之声强调,只有司法机构才有扣合和审前扣留的权力,而不是警察。 人民之声称,大马警方的执法过程也显示,作为现有刑事诉讼法的替代法案,国安法的存在没有必要性。因为过去6年,许多触犯刑事法典下第六章(反对国家)和第七章(与武装部队相关犯罪),以及2007年反贩卖人口和反贩运移民法令(ATIPSOM)的罪行,都能在刑事诉讼法找到对应条规。 相对下,国安法却可能被滥用,让被扣留者断绝与外界联系,由警官逼供,可能形成法治的破坏。 人民之声也促成政府在修法期间停止使用国安法。同时,要求所有在国安法、1959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2015年反恐法(POTA)、1985年危险毒品法(特别防范措施)之下,被拘留的未成年人立即被释放,并让他们参与复苏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