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FP:

In his first television interview,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Ben Bernanke predicted that America’s worst recession in decades likely will end this year, and that the economic recovery would gather steam next year.

 ——

The US central bank chief, whose decision to sit down last Wednesday for the rare interview underscored the gravity of the crisis, said much depends on fixing the crisis-hit US banking system.

“We’re working on it. And I do think that we will get it stabilized, and we’ll see the recession coming to an end probably this year,” Bernanke said.

“We’ll see recovery beginning next year. And it will pick up steam over time,” he said.

Asked if the United States had avoided a repeat of the 1930s Great Depression, Bernanke said: “I think we’ve averted that risk.

“I think we’ve gotten past that and now the problem is to get the thing working properly again.”

——

Full report here.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加国召回我国制海鲜加工产品,食品局: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梁文辉:前进党将在曾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候任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在脸书透露该党即将在所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详情将透过社交媒体进一步告知。 “选战尘埃落定后,是时候下手去做最重要的事物–服务人民。” 梁文辉在今年的大选,随同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人,竞逐西海岸集选区。尽管资源有限,惟该党仍探讨如何更好地组织、尽力协助选民。 他透露竞选期期间,不少选民向他们反映问题,该党也回应了这些民众。与此同时,前进党西海岸会每逢周一晚上8时,都会召开线上会见选民活动。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选举局昨日也正式委任,前进党副主席潘群勤、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出任第14届国会非选区议员。

梁文辉吁应从国人角度出发改善政策 勿掀仇外和歧视心态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呼吁,在现今外籍人才政策上,应从国人的角度出发,并考虑外籍人才的情况,而不是制造仇外和歧视心态,让双方掀起骂战。 梁文辉在国会发表演说时表示,对于政府的欲发展开放型经济和社会的观点表示赞同,与此同时,政策内应该加入国人的角度。 “老实说,以我国的规模,这无疑是必然的选择,但前进党认为,政策内应该涵盖更多同理心。如今,我们迫切需要重新平衡对外来人才的开放政策,源于政府的现有政策无法为国人提供足够的思虑。” 梁文辉也指出,碍于我国的地缘条件,一旦外国人超出一定的门槛,将会形成任何形式的歧视,且往往是以牺牲我国人民利益为代价。因此,必须制定一项流程,确保本地的劳动力能够发挥其效。· 他强调一直以来,我国都出现矛盾的循环,本地人才不被重视,行业的领导者均存在失误的观念,认为应该仰赖外国人才来填补或领导企业,因此许多重要职位均由外国人才担任,却未曾想过培养本地人才。 举例而言,星展银行从未出现一位“本土”执行董事,这是否意味着,对于本地人才的培养是否做得不足。 “这显然不足以令人信服,因为星展银行一直以来都靠外国人来领导。而我们是否有提供一个过程,培养本地人才来履行其职。” 他也提到,由于外国人才备受重视,因此可授予公民身份,却让土生土长的本地公民反遭剥夺,失去权力。 为此,他强调政府应该以国人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引发仇外和歧视,给予本地人才更多的机会,着重培养本地人才,而非发出声明,以此对抗外来人才。 此外,梁文辉也表示,不应该放弃已成为我国公民的外来人才。 “如今被视为是公民的外籍人才也不应该被放弃,我们有保护现有公民的政策,因为他们也可能是该政策的末端接收者。” 比起无端的指责和影射,梁文辉更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平台辩论有关政策,为国民创造更好的发展,也呼吁人民勿借此机会攻击星展银行执行董事皮亞希,或其他人。

10囚犯特赦申请遭总统驳回 律师团体震惊

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今日发文告,对于大批特赦申请被新加坡总统拒绝,认为是“令人震惊且史无前例的”,该律师团顾问苏仁德兰认为,“这似乎意味着新加坡完全无视国际司法规范和舆论,准备狂热行刑(execution binge)。” 捍卫自由律师团呼吁新加坡政府在全面审核所有特赦申请前,暂缓所有处决。 苏仁德兰批评,如此多死囚的特赦申请同时被拒绝,令人质疑这些死囚的陈情,是否有获得总统和新加坡内阁充分斟酌审核。 “在宪法权利保障下,囚犯的特赦申请理应获得充分、合乎法理的考量。” 过去一周有近10位囚犯的特赦申请被新加坡总统驳回,这已创了新纪录。“我们相信实际被驳回的特赦申请,可能比我们目前所得知的消息更多。” 在这10位囚犯中,有四位涉及毒品相关指控的马国人: i) Datchinamurthy a/l Kataiah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