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 NTU students took to Hong Lim Park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against media censorship in their school. TOC also gets the views from members of the audience who turned up to support the student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首次有港示威者中枪 警一哥称警员感生命受威胁“开枪合法合理”

昨日(1日)时逢中国国庆70周年,香港再次发起全城大游行,在黄大仙、屯门、沙田等多个区域可见示威者与警方以汽油弹和催泪弹交战,场面火爆,多处更着火焚烧,此外,港警在清场过程施放实弹,一名18岁少年遭击中,成为香港示威4个月以来首位被真枪实弹击中的受害者。 据悉,当时少年正在新界西的荃湾与镇暴警察发生冲突,示威者原本要包围“香港中国旅行社”的荃湾分社 ,该旅行社属于中资旅行社,但却遭到港警驱离清场,双方沿着街道巷弄近战冲突。 根据香港大学学生会的视频画面,伤者当时与警方对峙,而且接近警方,试图挥动铁棍殴打警方,而警方却近距离向他开枪,伤者中枪后倒地,胸口流血不止。当时,伤者倒地后,意识依然清醒,并对着围拢过来提供救助的目击者大喊,“送我去医院,胸口很痛”,并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曾志健,身旁的记者见状也劝伤者勿激动,胸口正在流血。 数名警察在事件发生后,为伤者提供医护协助。事后警方称,伤者年龄18岁,左肩受伤,送院的时候“神志清醒”。 而根据《香港01》记者的现场报道,当时约莫下午4点,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有一名示威者倒地挣扎,血液不断从衣服渗出,他表示,当时伤者仅记得自己中枪,好痛,但并不清楚中枪位置。而记者在确认情况后,向在场警员求救,救护也在伤者倒地后5分钟到场。 据现场所见,伤者左胸位置出血,救护人员在叫他时,他仍有反应,但气息逐渐减弱,在下午4点半左右,转送马甲列玛嘉烈医。 消息指,该名少年被射中肺部,幸未伤及心脏、大动脉,但有子弹弹头留在体内,要接驳人工肺呼吸,现时经手术已成功取出。 至今早(2日)医管局证实少年情况稳定,目前他仍留医深切治疗部。 港警:开枪属“合法、合理”,因感自身及同事声明受到威胁 对此,香港警方在傍晚7点左右通过视频公告,证实枪击事件。至于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则在稍后凌晨召开记者会,指该名警员是在是在别无选择下开枪,属“合法、合理” ,因感自身及同事生命受到威胁。…

疑似霸座不点餐被请离席 女客户不甘大骂职员

霸座不点餐,若你是店内职员,你会怎么做?在义顺星巴克的员工在面对类似顾客时,直接请一名霸位不点餐,着装类似商人的女士离席,却引来女士的破口大骂。惟,女员工坦然接受,也没有恶言相向,甚至在妇女离开后,还扬手说“再见”,获得网民纷纷力赞有礼貌。 有关事件过程被网民拍下后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中也有写着“义顺星巴克出现霸座者大骂职员”的帖文,吸引了超过5万6000人观看,获得多大582个留言。 据悉,骂人事件发生于周末(14日)。在视频中,一名身穿深色外套和长裤的女士,没有点餐却坐在星巴克店内的椅子上。 这时,一名星巴克女职员趋前,请女士离席,引起女士的不满,开始指着女职员怒骂。 虽然视频中,大部分女士的说话内容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看出她是非常严厉的对着女职员“训话”,且长达一分钟,甚至最后还大喊“我警告你!”,似乎想要恐吓女职员。 然而女职员始终保持冷静,甚至在女士转身要离开时,说了声“再见”后就继续工作。 而女士在听到“再见”后,又转身来指着女职员开骂,甚至在女职员和她挥手道别时,越骂越大声。 网民大赞女职员有礼态度 很多网民都对女职员的态度表示欣赏,纷纷表示她冷静应对且不失礼貌的态度,非常值得鼓励。 另一方面,就有很多网民认为女士的态度过分,不应该用手指直指对方,也不应该大声怒骂。“女士应该是知道自己有错,却又很尴尬,所以才发飙的吧。”…

Former PAP MP Inderjit Singh urges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not take lightly public concerns raised over POFMA

Former PAP lawmaker Inderjit Singh said that Singapore could be a world…

解封第三阶段是否放宽工作场所限制? 杨莉明卖关子

随着总理李显龙在周一宣布,本月28日新加坡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场所是否会放宽限制?打工族是否还能继续居家办公也引起关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已探讨,是否工作场所可进一步放宽。 不过具体工作场所限制的调整,仍未有透露详情,她仅表示“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宣布,大家还须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相信上述检讨也包括,是否允许更多雇员返回工作场所办公,或是要求雇主作出灵活工作时间安排,错开上班高峰时间通勤。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有者自阻断措施以来,已居家工作近半年。 今年六月民调:六成雇员想居家工作 今年六月,管理公司Qualtrics,就邀请511名新加坡人,进行了“复工民意调查”。就有近六成受访民众称,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工作场所。不过,他们也希望雇主能在工作场所采取防疫措施。 解封第三阶段放宽的措施包括:允许八人群聚、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