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受疫情影响外国PMET减1.47万 惟截至六月近八万国人失业

人力部长杨莉明日前宣布,将会提高外国PMET(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就业准证从原本每月3千900元提升至4千500元,金融行业就业准证,也需达至每月5千元的薪资。 自10月1日起,公司也规定必须在将招聘公布至少28天以上,才能开始申请新的就业准证,准备招聘外籍人士。 然而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强调,在努力打造以新加坡人为核心劳动力的同时,也必须持续保持开放的态度,与国际持续联系。 她指出,“我们确实重视外国劳动力的贡献,因为他们补足了本地的劳动力缺失,使新加坡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 根据人力部最新的数据公布,截至2020年6月,我国已有约19万名就业准证持有者,以及18万9千名S准证持有者,共37万9千名外国PMET。而去年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占了19万3千700名就业准证持有者,以及20万名S准证持有者。 这意味着,在今年前6个月因为疫情的爆发,所以我国的就业准证持有者下降至3千700名,而S准证持有者则下降至1万1千名,共1万4千700名外国PMET。 与此同时,我国的失业率却不减反增。截至今年6月,本地人的失业率则已飙升4巴仙,共7万9千600人失业。 许多被裁员的新加坡人只能靠开Grab为生,而且通常需要长时间待命。在今年早前,一名52岁本地人Alan向媒体透露,自己在两年前被星河电信(Starhub)所裁员,而事实上,他在星河已工作了20年,担任高级客户经理一职,月薪也有1万元左右。 然而,在被裁员后,他也曾面试好几家公司,却被告知因为年纪的关系,而且要求月薪太高。尽管他开出的条件只有4千元左右,比起在星河的时候还低了六成。 经历数次被拒绝后,Alan最后只能选择开Grab。他表示,自己不想再花费更多时间在寻找工作,因为这也是属于他们(年长工作者)唯一的选择。 虽然开Grab的日子能够让他达到每月3千500元至5千元的收入,但他却需要待命至少10小时以上,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他的收入也随之减低。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更多资深员工身上。54岁的刘先生(译音)在去年7月被裁员前,一直在一家跨国物流公司担任重型运输专家,然而这已经是三年来第二次遭到裁员。至此之后,他又只能回到开Grab的生活。…

工人党中期目标 毕丹星:拿下三分一议席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该党中期目标乃是拿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 他认为依据过去的经验,工人党能吸引合适和符合资格的候选人迎战大选,这对作为小政党的工人党来说,是很高的目标。 他说,工人党已迈入62载,然在八年前才在集选区取得突破,2015年虽保住议席却仅获微差优势。 “考虑到阿裕尼的边际票数,我们在国会只不过是站住脚跟。”他坦言选举全军覆没的风险确实存在,到时又该何去何从? 工人党在本月13日,举办主题为“一个工人党”(One WP)的党员论坛。论坛收集党员反馈,并分成两大主题,讨论该当的内部发展,以及对外和国家及国人的互动关系。 毕丹星指出,十年前加入工人党,是为了监督行动党“不开空头支票”,也和换政府的意念无关,同时不认为必须成为“白衣人”才能为民服务。当时,工人党还只有两名国会议员。 他说,在全球其他国家,组织政党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组成政府,来制定对国家的政策。 毕丹星表示,在当上议员后的经验,令他深信,不论是任何政党执政,新加坡有必要朝向反对党需掌握三分一的多元化议会愿景前进。 对此,他定下了工人党应拿下国会三分一议席的中期目标。 选民一票打造平衡代表议会 毕丹星提醒,鉴于行动党仍通过掌控基层组织来捍卫执政地位,朝野之间仍在不平衡的态势下竞争,行动党在国会的人数优势,也使之有能力修改宪法。…

Parents voice disappointment over PMD footpath ban as they use the device to send their kids to school

After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Dr Lam Pin Min announced…

NTU student protests against school’s censorship in graduation speech

Poster of film deemed “inappropriate” for display at 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