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se thing that any country does at a time of high inflation would be for the unions and workers to push for wage inflation. Wage inflation is different from wage increment. Wage inflation means you are pushing up wages to fully offset the inflation.

Lim Swee Sa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ia decriminalises gay sex, Singapore shown to be a fool

“Singapore government did exactly what the judges in Delhi said was constitutionally wrong,” says Alex Au.

零工经济和电动滑板车禁令下的收入困境

自本月5日起,电动滑板车禁止在行人道上驾驶,这间接影响了GrabFood送餐员的生活,甚者有者感叹因为部长一句话,而失去了上千元的收入。 一名以GrabFood送餐员维生的网民希瓦(Siva),于脸书发文有关禁用电动滑板车一事对送餐员的影响,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热议,但从他的分享也得以知道,送餐员的薪资竟比一般工薪阶级更高。 据希瓦表示,他在担任送餐员的过程,每月至少会有3500元的固定收入,比起以前在办公司担任白领工作的2200元更高。 再对比人力部职业工资调查(The Occupational Wage Survey),如果希瓦所言属实,他所挣收入恐怕比起清洁工与劳工、司机、工地工头的所得还要高,甚至还比秘书、服务及销售人员都高。 数据显示,公共巴士司机与罗厘司机的收入,平均是1600元至2400元;而一名餐厅服务员的收入则达1400元,均低于送餐员的收入,加上送餐员的上班时间弹性,让单亲父母能够暂时解决时间的问题,如此看来,虽然送餐员工作并非正职,但这未免不是一份“好工作”。 尽管希瓦表示已尽量遵照当局设下的一系列条规,但自禁用令开始后,希瓦担忧收入将大幅缩水,尤其在现在劳动市场低靡,人人求职不易的年代,更是难以寻求新出路。   劳动力市场低靡  国人转向零工经济…

扭转六年营亏 170员工受影响 莎莎关闭22狮城商店

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将关闭国内所有22间商店,估计有170人的生计受到影响。 该公司于周一(12月2日)发出文告指出,当局是为了扭转连续六年所面对的营业亏损,才出此下策。 “为了改善新加坡市场的表现,集团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重组本地管理团队,并改善商店的陈列和产品结构,以推动销售。” “遗憾的是,有关的结果远不能令人满意。” 截止9月30日的李个月中,莎莎新加坡的业务营业额为9940万港元(约1730万新元),比去年下降了4.6巴仙。 莎莎表示将根据新加坡的《雇佣法令》,为170名员工提供全额薪酬。 这家化妆品零售商指出,目前的最新举措是当局针对香港核心市场战略的一部分,由于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急剧下降,当地市场变得更加困难了。 当局指出,这也将让负责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市场的管理团能专注于更具发展潜力的马国市场。 为了弥补新加坡市场和香港的亏损,莎莎将继续扩展中国大陆的营销,并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 文告中,它指出目前营运资金仍足以维持营销行驶。 “预计终止新加坡的租约不会对集团的营运产生重大影响,因为集团本身总共营运了265家商店,新加坡只占了22家。” 该集团指出,截止9月30日,其现金和银行结余共有7.887亿港元(约1.38亿新元),足以满足其营运需求。

Two new standardisation initiatives launched to support active ageing for seniors in Singapore

Two new standardisation initiatives supported by SPRING Singapore and the Singapore Stand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