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hold a by-election would be a waste of public funds and will be an invitation to political mercenaries to appear from the cold. They will promise the naive and the gullible the moon and the stars.

Lionel De Souza (ST Forum)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去年12月至今 人力部接获近500起盗用私人住址投报

人力部表示,自去年12月开始实施外籍员工租户查询服务(FWTES),至今接获近500起有关外劳盗用私人住址的投报。 外籍员工租户查询服务,提供我国人民查询外籍員工租户名字与人数。 根据各家媒体报道,部分雇主会故意填写假地址,藉此规避外劳超住,或居住在未经批准的工厂的行为。 另一方面,部分外劳想规避超住或非法定居问题,也会故意提供假地址给雇主。 “所有的涉嫌提供假地址的雇主与员工将会接受调查,” 人力部表示。截至4月24日,已有共19名雇主以未能有效监管员工住所,提供假地址为由被起诉,并处以罚款。 人力部也以教唆雇主提供假地址为由,撤回13名员工的工作许可证,另禁止在新加坡工作。 近3年来,逾2000名雇主与1000名外籍员工因提供假地址而被人力部取缔。 人力部强调,雇主有责任监管员工的住所,就算是员工自觅居所,也必须核实员工地址是否符合当局条例。其中也提到,核实员工即指查访员工住所以及检查租屋契约。 人力部希望通过外籍劳工租户查询服务,鼓励屋主举报外劳住宿违例行为。在这之前,屋主必须填写白纸黑字表格,才能举报这些违例行为。 人力部也回应,会增添短信和电邮通知功能,一旦有外劳申请入住,屋主可即时收到通知。若屋主不想继续出租给外劳,也可申请取消。 该项服务预计会在今年底正式推出。…

DBS Research says Metro’s possible exit from retail scene would affect SPH more

Last week (2 Feb), DBS Group Research issued a report saying Metro’s…

Room for improving voting process, campaigning ethics for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MARUAH to ELD

Human rights advocacy group MARUAH has written a letter to Mr Lee Seng…

蓄意伤人及暴力对待员工 明星律师萧丁明认罪!

“明星律师”萧丁明被控对三名女职员动粗,包括伤害他的外甥女和一名女员工,他今早(7月27日)承认两项罪状。 在去年6月7日,萧丁明(47岁)被控蓄意伤人、动粗及触犯防止骚扰法令四项控状。而受害者分别是在他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外甥女江欣莹(26岁)、女员工陈珠云,以及在其娱乐公司工作的江佩珊(21岁)。 被告今早面控时,承认了蓄意伤人罪和刑事暴力罪,而其他的控状则交法官考量。 萧丁明和女员工争执的音频于2018年5月曝光,事隔一年后,在2019年4月爆出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包括其外甥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出来,引起法律界关注。 据悉,案发时,江佩珊正准备离开公司,前往活动地点,但是被告因不满她没有完成工作而阻拦。被告直接戳着她的额头大骂,甚至推了她。 身在现场的江欣莹目睹了有关过程,基于害怕受到同样遭遇,就启动了手机的录音功能。 被告之后在办公室内大声询问另一名员工的去向,但是没人回答,被告再次大声斥责。江欣莹过后回应,指该员工在下午4至5时有会议,之后就不知道去向了,但是被告就生气追问,为何刚才不说。 江欣莹当时看着被告趋近,害怕挨打,就双手环胸自保,却不慎碰到被告,令被告顿时失去理智地喊道“你打我,你打我,你竟敢打我”,还把江欣莹推到角落。 推了江欣莹之外,被告还掌掴并怒骂江欣莹,后者也做出反击,甚至打了被告一巴掌。多名在现场的员工都尝试阻拦,江欣莹就趁机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