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line Citizen is happy to announce that we are now on Facebook. Thanks to our friend Zak, you can now be a friend of TOC and get to know the people and events behind TOC a bit more.

We envision TOC Facebook to be a sort of ‘backroom’ to this website – a place where we share stories of some of the things we do behind what you see here. For example, we have a more intimate write-up about our recent barbeque and our regular TOC editors’ meeting. We hope it’ll give you, our readers, a closer look at what it takes to keep TOC running.

So please come join us, be a friend of TOC!

Click here for TOC Facebook.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乔立盟:电动滑板车禁令 彰显政府政策规划模式欠佳

“电动滑板车被禁在人行道上路引起的抱怨,使我得出一个结论,即政府在接触利益相关者和建立政策共识方面,仍有许多需深入考量的问题。”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在20日于脸书发文,对政府在处理电动滑板车议题的手法,表达观点。 从颁布禁令到生效仅短短24小时,令近7千名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感到消息太突然和震惊,乔立盟认为,这显示那些生计直接受影响的群体,在政策制定方面并没有很好地获得咨询。 乔立盟强调,固然行人的安全需优先考量,因此可以理解政府 ,然而他也指出,在指定政策上与相关受影响群体进行沟通也很重要,特别是当政策会影响到他人生计时。 特别是对于那些低收入者来说,政策若突然转变,失去收入甚至对他们的家庭生活成本带来严重后果。 故此,乔立盟也质问,在发布政策前,政府可曾尝试去接触那些送餐员以及相关送餐服务公司,了解他们对政策改革的看法?或者政府可曾审视规范电动滑板车骑士执照,以减少相关事故? 再者,在发布禁令前,对于其他国会议员如工人党和官委议员等,是否曾咨询他们的意见? 此外,乔立盟也促政府反思,在数码化社会下如何在公共政策决策过程中咨询群众。 他提及总理李显龙曾在2013年对公共服务领袖说过:“政府必须改变政策制定的方式,不能再“闭门造车”(making policy in…

Singaporean artists poke fun at Ho Ching and Rosmah during fundraising dinner

A video has been circulating online showcasing a snippet of a skit…

工作睡着监禁三月?私人保安新条例对保安过于苛刻

翻译自资深保安领域从业人Loh Teck Yong文章(经编辑以便读者阅读): “今天,我在上班时不小心睡着了,结果警察来逮捕我。我将面对三个月的监禁。” 你以为以上的情景是开玩笑,但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私人保安业(行为)条例的行为准则,明确列出保安人员若在工作时出现打瞌睡、擅离职守、言辞侮辱等失职行为,可面对不超过两千元罚款或三个月监禁。 确实,专业的保安员不应出现上述疏失,即便直接开除用词侮辱和频频打瞌睡的保安员也不为过,但是要被罚款两千元甚至监禁三个月?这是在开玩笑吗? 不幸的是,我们的立法、执法机构从不幽默,上述的立法也不是开玩笑,但让我们看看保安员的真实处境: 保安员工作时间超长! 虽然有减少保安员加班、工时的建议,然而通常一名全职保安每周的工时仍长达72小时,几乎是每天12小时、每周工作六天。不如您来试试做一两个月,再来谈谈是否该严惩打瞌睡行为。当处在这种悲伤困境时,也许你能意识到保安要求人道点的待遇不算过分。 还有者每周工作96-120小时,连续数日都24小时不休工作,这种情况下,能不打瞌睡吗? 让保安连续不休工作肯定是违反的,但还是有不道德的保全机构还是要求保安这么做,一方要求,另一方愿挨,在完成12小时的轮值后,保安再继续加班,结果睡着了,他终归只是肉体凡胎,生理上该休息时就容易睡着,但就因为如此就严惩他们吗? 我在军中野外训练时不小心睡着,得到的惩罚也只不过是增加警备任务!…

【国会】警方仅在重大罪案使用“合力追踪”数据

外交部长维文强调,警方只会在重大罪案中索取“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数据,并且谨慎使用。 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对此引发一阵议论。 今日(5日)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则澄清,指“合力追踪”的数据也会使用在重大罪案上,且须谨慎使用数据。维文还强调,政府不会轻视国人的信任。 维文续指,尽管当局已竭尽全力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保护“合力追踪”用户的隐私,但这些数据仍受限于刑事诉讼法。 他也解释,警方仅能通过要求协助刑事调查者提供手机应用或便携防疫器,来获取“合力追踪”的数据。至于其他敏感数据如手机,或者是银行资料,也同样需遵守刑事诉讼法。 而所提到的重大罪案,维文说,如谋杀案之类的案件,警方才会出于公共利益,在调查过程中索取“合力追踪”数据,目的是将罪犯绳之以法,保护所有国人的安全。 此外,维文重申“合力追踪”应用,以及便携防疫器均未设置全球定位系统,因此不会追踪用户位置。 该系统是采用蓝牙科技与另一台防疫器或应用交换信号,其记录的数据都已加密,并会在25天后自动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