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past two years, the cost of living in Singapore has increased relentlessly. Singapore is currently experiencing a 26-year high rate of inflation.

The following video lists down the various increases from January 2007 to June 2008.

For the full list, please see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义工团协助改善老伯住处 经七小时清理焕然一新

四周堆满杂物和衣物,且还成为蟑螂、跳蚤的滋生温床,只有窄窄的走道供人行走,“邋遢”“垃圾屋”让人退避三舍,但是义工们都不辞劳苦的上门展开清理工作,让屋内在七小时后变得焕然一新。 位于亨德申路第93座组屋的一间两房式垃圾屋内,住着一名82岁的老伯。他喜欢堆积杂物和衣物,所以才形成了当前的垃圾屋状况。 “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潘迎芬在了解到老伯的住家状况后,于周日(10月6日)早上9时30分,带着30余名义工到该单位去展开清理工作。 她指出,他们事先了解老伯堆积物品的原因,然后才开始进行游说,成功让老伯点头让他们展开清理活动。“有些人囤积物品是因为寂寞和空虚,想透过被物件包围取得安全感,有者则是为了卖钱。” 她随后和义工们展开了清理工作,而在“让希望活下去”和潘迎芬自己的脸书网页,都有分享他们的清理过程。 透过视频,可见到义工们在经过七个小时的“大扫除”后,整个单位看起来焕然一新,就连老伯都感谢的说到,“屋子变漂亮了”。 潘迎芬指出,她每周都会走访至少三至五间垃圾屋,但是不会强迫这些有囤积习惯的住户们马上改变他们的习惯,而是指导他们更有规划的收拾和存放物件。 每50人有一名患囤积症 其实垃圾屋情况在我国并非新鲜课题,甚至出现因为垃圾屋内有人猝死,有关单位遭垃圾阻拦进屋的事件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垃圾屋单位住户都属于年长者,据资深心理医生陈梓金曾分享,囤积症在我国平均每50人中就有一人患病,且抑郁症、强迫症和焦虑症,都是囤积症的常见原因。 他指出,孤独会致使囤积症情况加剧,因此大部分老年囤积者在失去伴偶的时候,他们情况就会恶化。 他表示,其实囤积症是可以在早期阶段进行预防和治疗的,但是因为民众都以为这只是一种习惯,而非精神健康问题,以致错失了治疗阶段。

Lion without teeth

Below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in The Nation on…

淡马锡与GIC包括薪酬等运营决策 黄循财:政府不干涉

第二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国会声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与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向来都是独立运作,政府并未干涉两间公司的运营决策,如薪资待遇。 工人党议员方荣发于国会中询问,对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主权基金与淡马锡控股及国营投资者是否有薪资上限,而部长黄循财则回应政府不干涉两家公司的营运决策。 黄循财同时也是国家发展部长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董事会成员。 部长并没有透露两家公司的高级领导人的薪水,反而说明政府给予该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高度期待 ,希望他们各自均有杰出的表现。 尔后,议员方荣发特别要求公开近五年来两家公司中,三名拥有最高工资的主管,其薪资、年薪以及分红。 同时,部长黄循财则回应,部分的工资因随着长期的工作表现与行业标准而进行调整,并支持“审慎管理风险文化(prudent risk-taking culture)”。 方荣发也进一步阐述,两家公司都有管理人民大量储备金之责,而政府是唯一的股东;通常股东会了解公司内部的薪资待遇。 尽管过程中受到议员方荣发的步步询问,部长黄循财仍拒绝透露两家公司高层工资,并以“已经有程序来决定报酬”来回应。他表示,基于两家公司过去的表现,该报酬程序是有效运作的。…

Singaporean male feared to be drown while kayaking in Sungai Tesong, Malaysia

IPOH Malaysia – A Singaporean man is feared drowned in Sungai Te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