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past two years, the cost of living in Singapore has increased relentlessly. Singapore is currently experiencing a 26-year high rate of inflation.

The following video lists down the various increases from January 2007 to June 2008.

For the full list, please see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受雇前人力部客服员后挨打不断 女佣不堪受虐爬下15层楼逃

一名前人力部客服职员涉嫌虐待她家的女佣数个月,将后者锁在公寓内,甚至打耳光至脸部出血,女佣被吓得爬下15层楼逃跑。 31岁的被告努尔奥迪达(Nuur Audadi Yusoff)今天(9月28日)面对六项伤害女佣的控状,她对此表示认罪,另外还有九项控状将在判刑时列入考量。 据法院文件指出,被告和家人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雇佣24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月薪为580元。但是女佣在工作了一个月后,就开始遭到雇主虐待。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被告于2018年1月时曾在晚上被女儿的哭声吵醒,发现女佣忘记为女儿涂上婴儿药膏,就质问女佣,对着她吐口水并打了对方耳光两次。 事后的数周,被告因女佣没准备早餐而朝她甩玻璃杯盖;因女佣没有帮孩子洗澡而抓着对方的头发,将她拖到浴室,更抓着女佣的头发要求她为孩子唱歌。 控方指出,女佣在经常被责骂、偶尔被吐口水等各种虐待后,哭着要求转换雇主。被告因此答应不再打她,而女佣就留下来继续工作,因为她需要寄钱回乡养孩子。 被告在2018年4月11日,还曾将女佣带到人力部,帮助她向其前雇主提出欠薪通报。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非常感谢被告的帮助。 上传孩子照片导致再被虐待 但,在同年的4月21日,被告发现女佣持有一副手机,于是就点开并游览其聊天记录和储存照片。当被告发现自己孩子的照片被上传到脸书时,她感到不高兴,并用手机拍打女佣的脸部,导致女佣脸部红肿出血。 被告没收了手机,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几乎每天都扇女佣耳光,并抓她的头发。…

政府拨款3.5亿元援助航空业 为受影响员工提供75巴仙薪金补贴

政府拨款3.5亿元的加强版航空业配套,援助航空业,并将给予75巴仙的薪金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和追加财政预算案指出,鉴于疫情的影响,严重打击我国的航空业,为了能够让企业留住员工,政府也将加强雇佣补贴计划(Enhance Job Support Scheme),为员工月薪总额的首4千600元提供75巴仙的补贴,即指,若职员的月薪为4千600元,政府将补助3千450元。 另一方面,其配套内容也包括提供航班降落与停靠回扣,同时对于航空公司、地勤服务和货运代理商豁免租金,确保海外新加坡人能够安全归国,同时也保持我国必需品的供应。 此外,除了航空业,旅游业也大受打击,王瑞杰透露,其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将会涵盖酒店业者、旅行社、旅游景点、游轮码头业者,以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MICE)场地业者。 为收入减少德士、私召车司机补贴 再者,鉴于疫情蔓延,国人已开始减少外出用餐和达成公共或私人租凭交通,餐饮业者也将随之重挫,因此餐饮业者也将获得每月薪首4600元 提供50巴仙的补贴;从原本7700万元的援助配套加码至9500万元,为收入减少的德士或私召车司机提供补贴。 符合资格的司机将可获得每月每辆车300元的补贴直至9月底。

Grab to implement dynamic pricing starting from 29 March

Ride-hailing application provider Grab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implement dynamic pricing,…

罔顾员工生命安全 园景公司认罪被重罚22万新元

本地一家园景公司Environmental Landscape Pte Ltd,因未能对地下水箱工作采取安全措施,被指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Act,简称WSHA),公司董事长王尚领于周三(14日)代表出庭认罪后,被判罚款22万元。 人力部昨日(14日)发文告指出,意外发生在2016年7月25日傍晚6时30分,地点在双溪登加一带罗弄司芒卡(Lorong Semangka)131号的地下水箱。该公司四名员工拉曼、乌丁、维捏什、米亚(均为译名)被指示清理约3.2米深的地下水箱。该水箱主要用来储存雨水,以浇灌植物。 米亚首先以梯子爬地下水箱,而拉曼则将投光灯和插座交给米亚,并紧随米亚下水道,由乌丁垫后。由于维涅什是新进员工仍在熟悉工作环境,所以他呆在地面上工作。 当乌丁爬梯子之际,拉曼在水箱内按下插座,试图启动投光灯,不料却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将当时正在梯子上的乌丁,连同梯子被炸飞出去。当时乌丁身体被灼伤,连忙跑到附近水池,跳入水池减轻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