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ecretary 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was released from the Queenstown Remand Prison on 14 June 2008. He was incarcerated for 12 days after the courts found him guilty on a contempt of court charge.

Two days earlier, his sister Chee Siok Chin, was released after spending 10 days in jail on the same charge.

Below is a video of Dr Chee being released and a short interview with him.

TOC thanks tysploevil for the video.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邻国议员提议 联合提名“马国及新加坡小贩文化”

邻国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有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将槟城小贩文化,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槟州议员杨顺兴指出,已致函国家遗产局及旅游部,要求当局与我国一同联合提名”马国及新加坡小贩文化“。 “槟州政府希望国家遗产局与新加坡联合提名,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只有通过该组织遴选委员会的会员国,才能进行有关的提名。“杨顺兴亦说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018年8月宣布,将申请“小贩文化”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然而,邻国的部分网民却认为,东南亚各国多半皆有小贩文化,除大马与新加坡外,诸如台湾夜市、香港大排档,以及印尼等地,都有不同型式的摊贩文化,故新加坡的小贩中心并非独一无二。 杨顺兴也指出,“槟州小贩文化比新加坡小贩文化更具特色,因为除了小贩中心,我们依旧还有路边摊。 “ 另一当地议员李凯伦,则担心马国在提名事宜上仍原地踏步,不够主动,或导致新加坡的小贩文化率先被承认。 目前我国为“新加坡小贩文化”申遗设立投票网站,获逾八万网民点击支持。

PAP MP withdraws remarks on ministerial salaries

Andrew Loh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Nee Soon…

无准证办集会、拒签口供被罚款 范国瀚要求监禁16日代替

社运份子范国瀚因无准证举办集会、拒签署口供,被罚款3200元。后者选择以监禁16天代替。 在上月三日,新加坡法院今日裁定范国瀚有罪,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该法要求有外国演讲者的活动,必须事先申请和得到警方许可。 范国瀚于今日出庭,法官针对范国瀚无准证举行公众集会,判处罚款2000元或监禁10日;而拒绝签署口供罪名则面对1200罚款或监禁六日。 范国瀚选择接受监禁16日刑罚,但他有意提出上诉,以8000元保外。 范国瀚的辩护律师尤金在庭上指出,若依据《公共秩序法》,范所举办的集会并没有导致公共秩序混乱,判决应该考量这一事实。再者,范国瀚并没有作出假证供,只不过是拒绝签署口供。 不过法官在阐述判决时表示,范国瀚已被警方告知必须申请准证,但后者却没有照做。 范国瀚在2016年11月26日,在新民巷主办“公民抗命即社会运动”论坛,邀请香港“黄雨伞运动”中的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 当时,他和主办人之一的Rachel Zeng认为对社会运动的健康讨论,并不会构成威胁,活动最后也平和地结束。 警方告知范国瀚,即便是视讯集会也必须先申请准证。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查案人员传召范国瀚问话,并在录完口供后,要求范国瀚确认签字。 范国瀚要求索取口供书的备份后,才肯签名。警方以口供书属于机密文件为由,拒绝他的要求,并表示,如果范国瀚不签名,可能会触犯法律。…

Singapore retains title as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y for fourth consecutive year

By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A resurgent Asia  Singapore retains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