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ofbeingwild.jpg

Dana Lam and Fong Hoe Fang launched the book, “Days Of Being Wild – Walking The Line With The Opposition” recently at SMU.

The book is now available in major bookstores or visit Ethos Books.

View photos of the book launch he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潘耀田对“重录”国歌抛数疑问 朱比赛女:不该拿国歌做实验

12月3日早上11时20分,重新录制的新加坡国歌《前进吧,新加坡!》,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前响起。60年前的同样时刻,新加坡的国旗、国歌和国徽,首次展现在国人眼前。 配合纪念国家象征推出的60周年,新加坡交响乐团在今年8月7日重新录制我国国歌。重录版保留了作曲家朱比赛(Zubir Said)的谱曲,以及本地作曲家潘耀田在2001年的编曲。 潘耀田在当年把原本G调的国歌降为F调,藉此配合大部分国人的音域。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本月2日曾表示,新加坡在60年前有了自己的旗帜、徽章和歌曲,对当时刚取得自治的新加坡来说意义非凡。 “60年后,我们同样得反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 且不论国家发展的里程碑,是否非得透过重录国歌才能得到反思,而不是去审视更包容和平等的公共政策;然而当年的编曲老师也感叹,听了“新版本”国歌后,不出所料仍是他的编曲,但音质似乎也相差不远,“花了种种功夫和金钱,所得如此!还引起了网上许多有关“此举”的负面评论以及不必要的猜疑争议,是不是有点笨?” 在潘耀田老师的个人脸书,誌期本月4日的一则题为《从国歌的“音质”谈起》的贴文,回溯2001年录制国歌时,当局也同样花了大笔钱,从澳洲请来一个录音团队,录音效果虽然并不特别突出,但在一般开放环境大场合播放效果尚可,但他个人认为不值得那价钱。 “那时心直口快的就问了某个官员:为何当局不请当年在中港台红极一时的雨果唱片公司老总兼首席录音师,也是新加坡公民的易有伍来操刀?当然,问也是白问?!太太替有关方面圆场:也许他们不知道易有伍其人?我想:他们为什么不会“问”?” “整体感觉与原版分别不大” 对于“新版国歌”,他认为除了速度略快、加上可有可无的铜声和多一两声西洋钹,整体感觉和原来版本分别不大。“或许多了点朝气,但也仿佛少了点旧版本的庄严庄重?” 他说,兴许用贵重音响器材来听能听出不同,但普罗大众怎么可能特地去破费这些,仅仅为了听出其中差别? 再者,他也非议当局,未经与他商讨,便随意更动编曲者作品,似乎也是一种欠缺礼貌和文化意识的行为,“似乎不是所谓“第一世界”国家里所应该发生的事?”…

LTA to refine COE System to 3-Monthly Recycling Periods

From February 2014,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will refine the COE…

NEA to use thermal cameras to detect errant smokers – and that’s scary

On 10 September,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世界排名149 新加坡缩小社会贫富差距不力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于今日公布乐施会降低贫富不均指数,显示我国、尼日利亚和印度,社会中超级富豪和低收入阶层鸿沟扩大,在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上成效不彰,排名倒数十名。 该指数乃针对世界157各国家,对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作出排名,我国排名第149,尼日利亚因缩减贫富差距最为不力,排名垫底。 至于韩国、格鲁吉亚和印尼,从社会开支、税收和劳工权益着手,因致力改善贫富差距获赞扬。 乐施会提醒,贫富不均已达到严峻水平,世界最富有的1巴仙人口,却坐享2016至2017年中期生产的八成财富,但是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的财富几乎没有任何增长。 解决贫富不均取决于政治意愿 这份指数是在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年会上发布,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皆齐聚此会。 乐施会指出,要解决贫富不均问题乃取决于政治意愿,而非国家是否富有。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排名倒数第九,其便于避税的措施乃是部分因素。再者没有定制最低薪资,保障劳工权益不力。” 避税政策致政府消贫资金不足 报告指出,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致使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解决贫富不均问题。 与此同时,对于社会开支仍相对很低- 只有39巴仙花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上,不如南韩和泰国,一半开支都花在这三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