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PA) has announced that it was notified by the Johor Port Authority (JPA) of a collision between Singapore-registered container vessel WAN HAI 301 and a Gibraltar-registered container vessel APL DENVER off Pasir Gudang Port, Johor Malaysia at about 11.50pm on Tuesday (3 January).
MPA said that the Master of APL DENVER reported that one of her bunker tanks sustained damage resulting in approximately 300 tonnes of oil spillage. JPA has deployed four anti-pollution craft on site and an oil boom around APL DENVER to contain the oil spill.
It also noted that in Singapore, some oil patches were spotted and the spillage has been contained off the western side of Pulau Ubin. MPA has activated a total of eight anti-pollution craft with dispersant spraying capabilities to clean up the spilled oil.
Fortunately, there have been no reports of injury. Traffic in the East Johor Straits and Singapore’s port operations remains unaffected.
MPA stated that as the flag state of WAN HAI 301 will also be investigating the cause of the collision.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港澳办支持港警执法 吁各界遵守法治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今午(29日)罕见就香港局势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就近期香港反《逃犯条例》抗争指出,暴力行为抵触“一国两制”底线,支持港警执法,并呼吁各界遵守法治。 他提出三点意见: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反对及抵制暴力行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坚决守护法治;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及港府惩治违法者;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 杨光指出,香港近期事态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份子采取的暴力行为,严重挑战香港法治,以及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希望广大市民清醒认识事件严重性,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暴力行为。 他认为暴力行为超出和平示威范围,并以有示威者涉及咬断警员手指为例,以及示威活动出现纵火行为,形容暴力事件正不断升级。 “(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林郑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支持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人士。” “经不起折腾” 他呼吁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即便香港积累不错的家底,有一些有利条件和优势,但也经不起折腾。” 他指中国政府关注香港局势,坚持“一国两制”不走样、不变形,并指香港如果继续乱下去,全社会要埋单。

孟文能说词揭露整体银行领域 57巴仙高管职位由外籍人士执掌

一位退休银行家在本月中,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对于这位退休银行家的建言,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认真看待,也透过《海峡时报》论坛在昨日撰文回应,强调该局密切关注金融机构就业市场,也接触这些机构高管,以了解培育新加坡人核心的规划。 然而,孟文能声称,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预计70巴仙都是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占14巴仙。“公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表性很好,我们仍需提升在科技和风险管理领域的比例。” 孟文能在文章中宣称,本地运营零售银行方面,金管局预计70巴仙高级管理层都是新加坡公民,而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 然而,这不就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10位银行高管中,恐怕至少六位都是外籍人士。 孟文能认为,我国金融领域吸引更多区域和全球性运营,也为国人制造良好就业机会,惟高管领域会有更高比例的外籍人士,可以理解金融机构会从全球范围招揽人才。 但他也指出,仍有不少国人执掌区域性的领导角色,更多国人掌控海外高管职位,金管局也在与金融机构合作,以培养更稳健的本地领袖管道。 8月12日,金融管理局市场与金融发展副局长罗恵燕曾敦促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 孟文能也重申,金管局较早前已公布一项1.25亿元的配套,鼓励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留住员工。 事实上,早在2013年,民间实则已发出对金融领域外籍人士的人数表达担忧。自2005年新印经济合作协定(CECA)就有这种趋势。…

【选举】林鼎抨击行动党恐惧政治、疫情下办选举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在今日(8日 )最后一日竞选期,抨击行动党的恐惧政治,以及在疫情下举行选举。 此外,他也点评网络流传的原贸工部长陈振声的闭门会议外泄音频。他质疑过去行动党都配合危机的时机,召开选举以此拯救自身政党。 尽管目前选举已在进行,林鼎强调, 政府理应优先稳定疫情局势。而似乎现在是利用冠病19疫情的危机,举行选举希望能一举歼灭反对党。 然而,这等同要牺牲国人的性命安全,包括仍在上学的孩童和教师们。 有关流传音频相信是录制于去年1月9日,在行动党武吉班让西北分部的一个闭门会议。当时陈振声向与会的60名出席者,谈到过去40年行动党的选情模式。 尽管他强调党员仍需去做好正确的事,不过他也分析,上届选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逝世拯救了行动党,在上届是911危机等。 至于稍早前陈振声已回应,录音部分被断章取义,却被恶意公开流传。它本身则希望国人能理解他演说的情境,包括赢得选举和九天的竞选活动无关。关键在于多年的努力。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of Singapore

~by: Ghui~ It is always interesting to read about what other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