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be The Straits Times is still recovering from Amos Yee being allegedly ill-treated while at the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And the fact that “R” and “T” are next to each other on the keyboard doesn’t really help.

But such a headline is definitely attention grabbing. Particularly when we think about what this “support” means.

Untitled

As it turns out, the article is a joint letter from the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the 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St Andrew’s Community Hospital, and the 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 advocating for employers to make some effort and receive support if necessary, should they choose to hire someone with mental illness.

The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IMH) runs Job Club, a service that prepares those with mental illness for employment and helps them with job placements.

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 (SAMH), the Singapore Anglican Community Services (SACS) and NCSS also have their own support programmes.

The joint release also states that employees with mental illnesses are also more loyal to their employers, and most employers who hire them are even willing to rehire an employee who has stabilised after a relapse.

So yes, there is no reason for employers to hit their employees who have medical illnesses, despite what ST tells u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对“越南入侵柬埔寨”论感惊讶 柬防长要求李显龙更正

根据柬埔寨媒体《高棉时报》报导,因不满我国总理李显龙指越南在1979年“入侵柬埔寨”,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Tea Banh)和当地国会议员对李显龙发言感到惊讶,且反驳其发言未反映史实。 李显龙是在5月31日,于个人脸书专页发文哀悼泰国前首相布勒姆的逝世。其中提及布勒姆当年曾反对“越南入侵柬埔寨”,且不承认取代红高棉的柬埔寨政府。 李显龙指泰国站在最前线,在柬泰边界面对越南部队。布勒姆当时坚决不接受此情况,与东盟伙伴合作,在国际论坛上反对越南的侵占,“这阻止了军事入侵和政权更迭被合理化,保护东南亚各国的安全。” 李显龙也形容布勒姆是新加坡的好朋友,和其父亲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密切合作,加强新泰关系。 针对总理言论,柬防长向黄永宏反映 对于李显龙的上述言论,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乘着上周末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向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反映此事。 狄班在周一晚上返抵金边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已要求黄永宏告知李总理,对其言论作出更正。 “他(李显龙)的言论是不实、未反映史实的,说越南军队入侵柬埔寨完全不对,我们请他作出更正。” 狄班表示无法接受李显龙的言论,“我们已经澄清,当年越南志愿部队来到解放我们的人民,我们仍认为他们是来解救百姓的性命,对我们有显著意义。” 事实上,我国总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开幕晚宴上致词时,也曾提及越南曾入侵柬埔寨。 另一方面,根据《柬中时报》报导,柬埔寨一名国会议员洪玛尼(现任首相洪森的小儿子)同一天在脸书发帖,对李显龙文章表示不认同,而且非常惊讶。…

过度依赖低成本劳动力、外籍专才 阮健平:疫情曝露我国经济结构弱点

新加坡前进党中委阮健平认为,冠状病毒19疫情, 揭露了我们经济结构上的许多弱点。我们过分依赖某些已被证明是高度脆弱的行业。 我们过分依赖低成本劳动力和外国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执行人员和技术人员。 他直言,国家对展示项目进行了巨额投资,这些项目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并没有直接造福我们的公民,特别是低收入人群。 在誌期5月29日的脸书贴文,阮健平针对政府近期公布的财政纾困方案表达看法。 尽管他支持政府采取的纾困方案,但也认为有必要确保来之不易的储备金得到有效的运用。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这些援助是否足够,而且是否提供给真正需要的人。 另外,由于时间紧迫,有关当局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援助发放出去。” 对于个别家庭,突然失去收入来源,都是影响生存危机;但要说所有与企业是否都应获得政府的财政援助,则有待商榷,例如那些年年获利、向员工及股东发放丰厚的花红和股息的大企业,政府是否有必要发放援助? 中小企业形势更严峻 阮健平也是前丰隆亚洲首席执行员。他认为,许多大公司具有承受短期挑战并进行长期调整的财务实力和组织能力。反观中小型企业面对的情况却更为严峻。 “在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小型承包商、初创企业、邻里小店和小贩)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雇用约65巴仙的劳动力。如果这些较小的企业破产,许多新加坡人将会失去工作。”…

Resident upset with noisy foreign neighbours

The following is an email sent to The Online Citizen and copied…

农历新年将至 预计通关人流逾41万料拥堵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也是很多游子准备回乡庆新年的时候,这意味着新马往返通关料出现大塞车。 移民关卡局今日(15日)发文告表示,自1月17日起至1月28日,可能会陆续出现大塞车的情况,尤其是在1月25日至28日,往返新加坡的交通情况预计会拥堵。 根据移民关卡局指出,预计将会在佳节期间,每日通关人数将高达41万5千人。去年圣诞节前夕,移民关卡局表示,每日通关人数多大47万5千人,亦达到数年来通关人数最高的一次。因此呼吁民众若想透过陆路通关,可能会需要比平常更长的时间通关。 当局也说,在繁忙阶段期间,当局首要任务就是防御任何潜在威胁,因此在期间,也会加强安检,因此可能会出现大批旅客通关时,造成交通堵塞。 当局呼吁入境旅客可以调整行程,以避开人潮。 此外,当局也提醒民众在通关时,确保护照的有效日期,避免因护照过期,或忘了带护照而造成通关延误,对其他出入境者造成不便。 在通关之际,移民关卡局也提醒民众,切勿携带任何违禁物品,包括爆竹和“Pop-Pop”砂炮进入我国。若携带相关受管制商品,应在关卡人员检查前主动申报。 至于当天的驾驶状况,欲要陆路通关者可前往移民关卡局脸书,随时更近最新动态,或通过安装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和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的路况提示系统(EMAS)事先了解关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