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Grateful but please do more

Leong Loo Ping is grateful for baby incentives but…

ComfortDelGro driver quits after 10 years over high fares and rental rates

On Thursday (27 February), a ComfortDelGro (CDG) driver, Mr Anuar Bin Ali,…

The 4 “Insteads” in out-going labour chief Lim Swee Say’s May Day message

In his May Day message, out-going secretary-general for the National Trade Union…

插入导管刺破静动脉 74岁肾病患者死于意外

进行导管插入手术时,74岁肾病患者静脉和动脉意外被刺破,导致急性内出血而亡,这也是我国首次发生类似死亡事故。 据验尸庭指出,患有肾脏衰竭的74岁Lee Kuen Ngian于2016年11月10日,在陈笃生医院接受腹膜透析治疗(peritoneal dialysis),及把一种特殊的无菌液体灌入腹部内,再引出血液中的杂质。 死者之前已接受过检查,被评估为适合长期接受有关的治疗。 在当天进行手术时,肾内科负责医生See Yong Pey将导管插入腹部后并未见任何异常,但是在引入空气到死者腹腔时,却见死者忽然倒下,导管也被移出。 死者的脉搏曾在抢救时恢复,但是之后就出现两次“无脉搏性呼吸”,最终抢救不治。 据法医Chan Shijia指出,死者是因为在导管插入过程中,静动脉被刺破了,引发急性内出血,而高血压和肾病也有影响到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