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亚细安多年建设性努力严重受挫 方荣发冀对缅军政府态度需强硬

随着缅甸军人领袖发动政变夺回政权,东盟诸国多年来建设性的努力也严重受挫。 尽管已卸下议员职务,工人党前后港议员方荣发仍关心国内外局势,看到缅甸修女不忍看到伤亡,向全副武装警员下跪,也令他对这个亚细安盟国的前景感揪心。 他认为,东盟诸国理应拿出骨气,与其他民主国家一同透过强烈言词,或是合作制裁等形式,谴责缅甸军政府发动的政变,并停止杀害当地手无寸铁平民。 回溯2007年,缅甸也曾发生反军政府示威,方荣发曾撰文要求,停止任何形式的军售给缅军政府。他也提醒,新加坡是紧随中国和泰国之后,缅甸的第三大进口伙伴,绝对有能力对军政府施加压力。 当时,时任外长杨荣文曾指出,新加坡多年来对缅甸出售的国防产品并不多,且限制在“不适合反击群众抗命”的产品;也会依循联合国对缅的制裁措施。 时至今日,方荣发认为,自己对缅甸军政府的立场仍未改变。他甚至提起,2009年当时任缅甸总理登盛将军访新加坡,还把一种石斛兰以他的名字命名。“饶了我吧!” “花朵是爱、和平、缅怀和珍惜的有力象征,肯定缅甸军政府所有一切都和这些沾不上边。” 他指出,1990年,缅甸军人领袖拒绝和平移交权力;2007年僧侣和平示威的血腥冲突,以及2008年,面对纳尔吉斯飓风灾害拖延救援灾黎。 “我由衷希望这次亚细安诸国能拿出骨气,联合自由世界谴责近期缅甸发生的军事政变,透过强烈言辞和协作制裁,停止滥杀那里的无辜百姓,为这个国家和本区域恢复和平。”  

【冠状病毒19】再有确诊病例到访穆斯达法购物中心

卫生部指出,再有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到穆斯达法购物中心,因此呼吁曾于同一时段出现在当地的民众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卫生部昨晚(6月18日)发出的文告显示,曾有确诊病例于6月10日晚上8时05分到穆斯达法购物中心,直到9时45分才离去。 当局已经向与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者发出通知,也促请曾于该段时间出现在穆斯达法购物中心的人士,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请尽快求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过的地点。

Opposition parties suspend outreach campaign amid the stricter measures in S’pore

As the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escalated and the government imposed stric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