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没有群众大会? 人民之声党将办线上“客厅集会”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称,本周末将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该党的与民交流活动。 昨日,林鼎已表示人民之声不会随行动党脚步立即恢复拜访居民活动,而将等到下周五才进行家访,以降低民众感染风险。 不过,该党将在下周日(21日)进行线上直播“客厅集会”,让支持者或普通民众,从家里拍摄、阐述他们对新加坡的心声,并在网络上向全国直播和交流。 他也指出,这也符合该党强调“重建新加坡家园”的主张。 “我们相信人民的思想、资源和力量,并以此为促进和成立一个基础政策的平台,使得更多人受益……我们相信,在寻常百姓家中、各文化和各家庭环境的人们直接交流,是最好的传递方式。” 林鼎指责人民行动党无视大多数国人的声音、市民的经济状况,似乎仍想在这段期间举行大选。“人民之声认为,此时给我们国家带来额外负担,是可耻且残酷的。” 林鼎表示,该党将会在脸书上分享“客厅聚会”活动的日程,欢迎民众可透过脸书或YouTube收看直播,错过的朋友也在较后重看网上片段。 “如果你想成为我们‘客厅聚会’的接力赛主持人,只要有一个客厅和无线连接,我们很乐意到你家进行拜访和拍摄。如果需要,还可以保持匿名。有兴趣者,可以直接电邮到[email protected]。”

AWARE称防犯罪海报为罪行“标价”欠妥 警:旨在强化震慑信息

相信有坐地铁的读者,不难注意到近期多了些防范罪案的新海报吧?一些反性骚扰海报,显示犯罪者在未经同意下抚摸女性,写着“2年监禁:不值得”。 冀重新审视对性暴力的界定 不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上述海报颇有微言。该协会在上周四发文,反驳将罪行“标价”的意义,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痛苦,并将性暴力并非以标价来判定,视为不妥当。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警方也作出回应,该海报是连同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制作的,其罪行如盗窃或不诚实盗用也被列入其中。 警方续指海报所针对的对象是潜在犯罪者,如无法自我约束的犯罪者,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调犯罪行为的处置,试图发出强而有力的震慑信息给他们,并指AWARE不了解海报设计的意义,而且还表明AWARE的建议无法对这类犯罪者产生任何阻赫作用。 此外,警方也了解受害者在经历伤害后的痛苦,因此才会想要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化犯罪者的意识,阻止性暴力行为。 警方称遗憾AWARE未曾与他们有任何的接触,了解警方的观点,就公开批判。 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则认为,在海报上列出干案者面对的刑罚,更能突出防范罪案的信息。在防范罪案方面,理事会寻求的是实际和有效的方案。  

珍珠大厦持械伤人案 警方再逮捕九人

本月10日凌晨,在牛车水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事件,相信因情感纠纷引起。 长达一分钟的闭路电视视频显示,数名站在走廊的青年,突然被一组人追击,可见其中有人手上还持有巴冷刀。 警方是在5月10日凌晨3时30分,接获上述持械纠众闹事的投报。当局随即在全岛展开搜捕。目前再逮捕九名嫌犯,使得落网嫌犯增至12人。 此次落网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于18至28岁,警方在非法组织成员、涉嫌非法集会和持危险武器纠众闹事罪名下,逮捕他们。其中一名男子因涉嫌窝藏两名被捕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警方目前寻找两名男子Muhammad Syukri Bin Muhammad Iskandar和Muhammad Ilham Bin Noordin的下落。警方呼吁民众如有线索,可拨打刑事侦查局热线6435…

遍寻不果后上网订购 严燕松赠视障居民白手杖

“你可知道哪里可以找到一个新的白手杖吗?”,严燕松就曾遇见一名需要白手杖的居民,这居民原本的白手杖已非常破旧,急需换新的。于是严燕松协助多处询问未果,终于自海外订购一根全新白手仗给居民。 由于此前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正在养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代为走访选区,他到阿裕尼集选区的勿洛蓄水池榜鹅区分派食物时,遇到上述居民。 帖文中,他指出,这位居民的白手杖已使用了很长的时间。作为视觉障碍者使用的行动辅具之一,这原本拥有呈现圆形的橡皮头,已经被磨损成了圆锥形,对她行动带来不便。 严燕松于是决定要帮她获取新的白手杖,因此他询问了盲人朋友和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SAVH)。虽然各方都提供了回应,但是视障协会受到阻断措施影响,暂时关闭,因此他唯有上线到网购平台,自海外订购一根白手杖。 严燕松在获得邮寄白手杖后,立刻转交给该居民。“我最终将手杖交给她时,感到非常心安,因为它几乎和她目前使用的手杖相同,她也感到很满意。” 帖文所展示的照片中,也可以见到女居民拿着新的白手杖,比着胜利的手势和严燕松合摄。 帖文发出后,短短的5小时就获得246个反应,以及21个评论。网民纷纷赞扬严燕松的热心义举,有者甚至也将祝福送给刘程强,希望他尽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