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总理提告梁实轩诽谤诉讼 今早公堂开审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今早(6日)10时开始在高庭公堂审理,审讯将持续至本周五(9日)。 承审法官是高庭法官艾迪阿都拉(Aedit Abdullah)。时评人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是林鼎律师,总理则由高级律师文达星等人代表。 今日的审讯也吸引不少民众有意出席,从早上5时许,就有民众排队;但基于疫情关系,高庭限制旁听人数。直至早上7时许,所有20个旁听席位都已座满。 总理李显龙今早9时30分抵达法庭,他也将在庭上接受证人的质询。上述诉讼原定在今年7月6日聆审,然而由于总理代表律师之一文达星身体不适而展延。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2018年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隔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冠状病毒19】6月17日新增247例确诊 五起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2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五起社区病例,其中两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1216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苏利亚恳求批准提积蓄救妻 失望公积金局转移话题

针对印裔丈夫苏利亚为救妻子,申请转移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遭拒,中央公积金局在上周五(12日)和卫生部发表联合声明作出回应。 文告中公积金局解释,自2017年,患有卵巢癌的莎若吉妮,选择在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和百汇癌症中心(PCC)寻求治疗。百汇癌症中心和国大医院告知莎若吉妮夫妇,她的癌况近末期已无法治愈。 “莎若吉妮选择继续在私立、无津贴的百汇癌症中心接受治疗, 她的终身健保到目前为止为她支付六万元医疗和住院费用。而加上她的私人保险,保险至今为她支付了30万元,涵盖了她在百汇和伊丽莎白医院90巴仙的医疗费。” 公积金局续解释莎若吉妮获得的保障,指自2017年10月,莎若吉妮可从乐龄健保每月领取1100元,至今累积2万3000元,得以为他们减轻财务负担。从该局允准的保险配套,迄今为止为她支付了51万新元,而从他们夫妇俩的公积金户口共提取了3万4000元。 未解释为何拒绝苏利亚提普通、特别户头救妻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积金局尝试解释苏利亚夫妇透过公积金储蓄、私人保险等承担医疗费用,但却未解释,为何不允许苏利亚提取其个人公积金特别和普通户头,转移到妻子的健保储蓄,让莎若吉妮能积蓄抗癌。 公积金局的此番回应,也导致网民质疑苏利亚夫妇,既然知道私人医院无津贴,为何莎若吉妮仍坚持在私人医院治疗,而且认为他们已经得到终身健保等医保配套的照顾。其中网民MIke Ng也质疑,此前的访谈短片,就如同只是单方面说法。 苏利亚:只有伊丽莎白医院有一线生机 对此,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不得不在公积金局脸书回应,呼吁那些指责他和妻子的经历是假新闻的,不要太快下定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也有证据证明,国大医院教授建议与其让内子接受治疗,应该要陪着她去走走看看。对此,当我申请提取我的普通户头存款时,也有反映给公积金局。” 他说,只有伊丽莎白医院给予莎若吉妮一线生机,而他不算富有,也没有要求群众捐款,而他最后的希望只能祈求公积金局让他把钱提出来。但结果一些网民们都在对他冷言冷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