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PAP 34th CEC appoints 4 additional members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has announced that following the election of the…

患肾病 无收入提公积金过活 盲友申请公共援助却不过关

59岁盲友因病长期无法工作,只能靠社会慈善团体接济和提取个人公积金勉强过活,不得已向福利与家庭发展部(MSF)申请公共援助,却不获批准。 人民党活跃份子乔立盟于今日在脸书揭露,这名居于大巴窑的盲友,患肾衰竭经诊断已无法工作,为此才找福利部申请财务帮忙。 然而, 福利部却以这名盲友已从中央公积金提取每月620新元收入,比500新元的公共辅助更高,为此婉拒了盲友的申请。 据本报了解,中央公积金局见于老人其健康状况,批准每月他自己的中央公积金提取620新元应急。自2011年被诊断患病后,他至今都无法工作。 “他已经无法工作,又有病在身,那么提取公积金能大大减缓生活负担,有谁不这么做?”乔立盟不解福利部拒绝此申请的理据何在。 目前,该名盲友在大巴窑的房租是由一所寺庙支应,也每天免费获取一餐充饥,其余的两餐都是他自付。至于洗肾费用则由卫生部和国家肾脏基金承担。 新加坡援人协会间中也助他采购生活所需和向相关部门处理申请手续。在乔立盟引荐下,该盲友也在初期获得行动党国会议员沙提蒂的短期援助。 “公积金是积蓄,不应视为收入” 乔立盟称,这名盲友膝下无子,也没有其他家庭成员可依靠,唯一兄长在好几十年前就失联了。 网民Jarol Lo认为,公积金乃是国民的退休积蓄,并不能归类为“收入“。…

"For Singapore to progress, we cannot operate on this paradigm of a scorched earth policy" – WP's Yee Jenn Jong

Recently we’ve been inundated with coverage on the High Court decision that…